>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大盘震荡攀升涨近4%收复3700点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午后开盘,沪指大幅拉升涨近3%,创业板涨逾3%,截止发稿,沪指报3756.52点,涨幅3.69%,创业板报2546.16点,涨幅6.12%。深证成指报12711.56点,涨幅4.52%。

  板块方面,航空、军工涨幅靠前,银行股跌幅靠前。

  黄金买点将出现?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低开,股指震荡翻红,技术上,沪指前低3537点支撑,有望反弹,关注5日线压力,创业板2400点有争夺。各大股指均处于均线压制的空头趋势中,MACD指标也都迈入了死叉格局,成交量总体上仍处于较低水平,从量价关系来看,短期股指仍未显现见底信号。市场人气低迷,投资者需耐心等待进场机会。

  步入八月,在维稳政策持续,经济逐渐企稳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恢复。整体来看,A股疯牛已经宣告落幕,但长牛逻辑并未打破。不少个股或将迎来机会。从投资机会来看,首先,增持、举牌概念股值得密切跟踪;其次,中报行情是A股每年的惯常炒作题材,投资者宜注意其中的投资机会;此外,一些中小创超跌股行业龙头,以及周期向上的畜牧业、航空以及部分化工周期类个股,也值得在底部布局。

  国信证券:短期市场两个变量至关重要,第一仍然是政府态度,第二是市场价格。如果政府态度是在前期底部区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从而托成水平底部,后期走势将是基于政策底的震荡收敛。短期反弹后的调整并不良性,甚至是剧烈的;第二阶段的反弹则可能已经看不到了。但从长期来看,一方面要看市场的自我调整幅度,另一方面很多悬在投资者心中的大石头一日不落地,市场想重拾升势难度很大。这些大石头包括政府救市资金退出机制的公布、IPO重启、注册制落地等。

  广州万隆:八月行情“开门绿”,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似乎是一个极为不利的信号。不过从盘面看,量能水平萎缩至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预示变盘临近。盘面朝积极方面转向或在酝酿之中,值得密切跟踪。

  天信投资: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多日在20日均线下方运行,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另外很明显的就是市场连续出现的地量,这说明市场交投不活跃,多空分歧减小,市场的底部即使不是在当下,也是在底部区域了。当然地量的产生也说明市场分歧较小,多空拉锯会继续进行,短期股指应该会做一个筑底的动作,也就是小区间的窄幅震荡,上下空间应该都是有限的,直到一方的力量累积远远超过另一方,价格才会突破箱体,出现反转。

  九鼎德盛:从沪指来看,短期KDJ日线指标处于低位区,有反弹修复可能,但如果配合周、月线指标轨迹来看,已经死叉,这显示阶段性的持续反弹较为困难,表现在盘面上,出现当日反弹,然后下挫的可能性较大。而打破这一轨迹形态,产生阶段性持续反弹的关键是量能,目前量能却没有大的改观,因此密切关注量能较为关键。

  钱坤投资:昨日虽然护盘资金尾盘拉升,但跌停股较多,市场依然较弱,今日市场或维持震荡探底节奏,股指已经进入超跌区域,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超跌反弹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804/n418154300.shtml report 1426 搜狐证券讯午后开盘,沪指大幅拉升涨近3%,创业板涨逾3%,截止发稿,沪指报3756.52点,涨幅3.69%,创业板报2546.16点,涨幅6.12%。深证成指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