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辞职 赴人大重阳做研究工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记者 胡爱善)4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副行长黄金老的书面辞职报告,黄金老因个人调动原因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中国网财经记者独家获悉,黄金老将前往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做研究工作,职位是高级研究员。

  相比副行长职位

,黄金老为人所熟知的另一个身份是著名金融学者。黄金老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加入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时任所长是现IMF全球副总裁朱民。在这一时期,黄金老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顶尖经济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有关金融危机、债务重组、欧元、金融全球化、WTO、货币政策工具和银行公司治理的论文,广受业界好评。

  2004年,黄金老离任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作为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成员,奔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挂任州长助理,协管发改委和金融服务工作。

  2005年年底,从地方回到中行的黄金老被委以重任,先后担任个人金融部营销总监、办公室副主任和公司业务部客户关系管理总监。在个人金融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发展。黄金老称在中行个人金融部工作期间是其职业生涯时期一段惬意的时光。

  2010年9月,黄金老加盟华夏银行,出任华夏银行副行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66936.shtml report 1264 中国网财经8月4日讯(记者胡爱善)4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副行长黄金老的书面辞职报告,黄金老因个人调动原因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