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信收购夏普美洲业务 国际化战略稳步前进

来源:搜狐财经

  8月4日,海信在北京举办线上媒体沟通会。会上,海信就上周公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且同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及相关渠道资源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海信副总裁林澜表示,“接手夏普美洲并不是容易的事,这次海信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但并不是收购夏普本体。虽然海信不乏海外收购的机会和经验,但做好两个品牌的确是一个考验,这也是海信曾经放弃很多次海外并购机会的原因。“

  在美国,海信品牌电视已进入沃尔玛、百思买等不同类型的巨头渠道,发展势头良好。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不仅有利于解决美洲产能瓶颈,同时,通过夏普品牌的授权,海信能更多地获取渠道资源,从而实现海信在美洲市场的快速成长,增强海信在渠道以及规模上的议价能力。

  林澜在沟通会上表示,海信会将ULED显示技术以及互联网交互技术移植到夏普品牌的产品上。当务之急是提升效率、重振夏普在美洲特别是北美的市场表现。

  据搜狐财经记者了解,此次收购业务主要包括,括液晶电视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美洲地区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巴西除外)。

  谈及收购后海信和夏普品牌的定位问题。林澜也给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在电视品牌的存量认知上,我们要承认夏普大于海信。因此,对夏普我们定位于高端品牌,海信定位与中高端品牌。”

  林澜预计未来海信美洲业务将增加20亿美金的收入。他还表示,工厂大部分员工会留用,随着产量的增加,工人数量还会增加,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悉,海信将于北京时间8月27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发布会,届时会发布在美国市场的新一轮战略计划。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68474.shtml report 782 8月4日,海信在北京举办线上媒体沟通会。会上,海信就上周公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且同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及相关渠道资源事宜进行了详细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海信收购夏普美洲业务 国际化战略稳步前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