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前副主席转任阿里总裁 成中企“级别最高欧美高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阿里巴巴集团4日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他将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并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

  这项任命被认为是中国企业有史以来由欧美人士出任的最高级别高管。此前,华为、小米等企业也曾延聘欧美高管,但未达致总裁级别。

  自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迈克·埃文斯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独立董事。随着迈克·埃文斯的加盟,阿里将更强力地推动其全球化战略。

  资料显示,来自加拿大的迈克·埃文斯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他于1993年加入高盛,第二年即成为高盛合伙人并持续20年。埃文斯历任高盛副主席、新兴市场负责人、亚洲区主席、投行与证券部高管等职位。他执掌高盛亚洲近十年期间,曾在中国帮助多家大型企业上市融资。

  埃文斯于1981年在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获得学士学位,并曾作为加拿大男子皮划艇队成员,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有意思的是,他在阿里的绰号唤作“白求恩”。据介绍,他希望能像那位加拿大前辈一样,竭尽所能为中国做出贡献。

  阿里巴巴表示,任命迈克·埃文斯担任阿里集团总裁,显示了该公司在全球化发展上强有力的决心。迈克·埃文斯将运用其在商业领域的经验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搭建以阿里平台为基础设施的全球性商业网络,这也标志阿里建设全球商业生态体系的战略进入全新阶段。

  “全球化是阿里未来十年、二十年最重要的战略,为此阿里已经做了多年准备,并有非常坚实的基础。”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2015年是阿里全球化的元年,要实现全球化,首先必须真正形成一支全球化的团队,招募有中国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才,“我相信,迈克是帮助阿里巴巴发展为一个真正全球性企业的最合适人选。”

  近两年,阿里加速了全球化步伐。今年年初,马云更新阿里十年目标:要服务1000万中小企业,帮助全球20亿消费者在线购买全世界产品。目前,阿里拥有进出口,云计算,移动业务等多个国际化平台。阿里也陆续与英国、意大利、法国、韩国、巴西等国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20国驻华大使馆展开合作,推动海外特色商品进入中国。

  作者:彭大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04/7447655.shtml report 1084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彭大伟)阿里巴巴集团4日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他将全面负责阿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