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务卿克里“敲打”亚投行:需达到国际金融机构相同透明度(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拄拐杖也要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8月4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演讲中念念不忘“敲打”在6月底新成立的亚洲基础建设与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

  克里在演讲中称美国支持中方成立亚投行的努力,但美方需要这种努力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一样的透明和可靠。

当天,克里在新加坡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并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在演讲中,针对亚太地区基础建设的投资机会以及所带来的就业岗位数量,克里表示,众所周知,中国成立了亚投行。

  当天,克 里在新加坡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并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在演讲中,针对亚太地区基础建设的投资机会以及所带来的就业岗位数量,克里表示,众所周知,中国成立了亚投行。

  “我们相信,对于中国而言,对全球发展做出贡献,并对区域基础建设进行有责任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克里表示,“这些努力对于目前的成功是有补充作用的,但是必须达到其他类似的高标准。”

  自亚投行筹备以来,美方态度一直消极。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美国国务院官员还郑重否认曾在亚投行的建设之中起过阻挠作用。美国国务院经济和商业事务首席副助理国务卿库尔特·童(KurtTong)当时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此前关于美国阻止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的问题上,他可以澄清消息并不属实。

  “我就参与美国国务院在这方面工作,我可以说,我们从来都没有告诉任何国家不要来参加亚投行。”童表示,“不过坦白而言,在亚投行这件事上,美国的加入显然有些多余。”童认为,“美国已经存在于世界上很多机构之中了,比如世界银行等。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官方开发援助项目(ODA),是不是要再多花一点钱,坦白来说我们还没想好。因为我们已经花得很多了。”

  此次,克里在新加坡表示,在创造跨太平洋社区方面美国要在连接市场方面做得更多,因此美国要通过创新的方式来为现代化、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发展项目进行融资。

  “要通过世行的新贷款项目、亚洲开发银行的新贷款项目,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资源来融资。”克里说道。目前,这些新的贷款项目已经为越南带来了新的风电场,为印度尼西亚带来了地热发电厂。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在北京签署,这标志着亚投行筹建进程走完关键一步。

  根据协定,亚投行法定股本1000亿美元,域内外成员出资比例为75:25,目前中国认缴股本占总认缴股本的30.34%,为亚投行现阶段第一大股东,中国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经理事会多数同意后,亚投行可增加法定股本及下调域内成员出资比例,但域内成员出资比例不得低于70%。

  据各方媒体梳理,目前域内前五大出资国分别为:中国、印度、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域外前五大出资国分别为:德国、法国、巴西、英国、意大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5063.html report 2024 拄拐杖也要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8月4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演讲中念念不忘“敲打”在6月底新成立的亚洲基础建设与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克里在演讲中称美国支持中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