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华科技募资5亿元 中期10转20派2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光华科技(002741,收盘价70.04元)今日(8月5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53.0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42.33万股。此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4万吨专用化学品扩产项目”、“广州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光华科技此次定增对象为包括郑靭、陈汉昭在内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其中,郑靭、陈汉昭承诺各自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郑创发、郑靭和郑侠持有的股份共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不低于46.1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募资投入方面,光华科技拟投入2.5亿元用于年产1.4万吨专用化学品扩产项目;1.5亿元用于投入广州创新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扩产项目将提升公司专用化学品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创新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研发、创新实力;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可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

  光华科技表示,此次募资可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开发各类新产品。公司将借助在专用化学品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研发创新,实现产品线的丰富、供应能力的规模化、产业应用领域的延伸、业务发展模式的升级。

  同时,光华科技还披露了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以截至目前公司股份总数1.2亿股测算,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400万元,合计转增2.4亿股。本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3.6亿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8-05/935850.html report 869 光华科技(002741,收盘价70.04元)今日(8月5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53.0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42.33万股。此次拟募集资金不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