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媒体:中方会向美方提出把令完成带回中国处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文清

  “中国的反腐败远未结束”,美联社4日称,中国政府正大范围开展包括政府、军队和国有企业在内的反腐活动,最近不断打下“大老虎”印证了这一点。《华尔街日报》近日援引中国官方数据称,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2年末发起反腐败斗争以来,中国反腐部门已为国库收回387亿元人民币的非法所得。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不愿公开令完成是否已申请政治庇护,也没有透露他的下落。因为隐私法的限制,美国国土安全部也不对此事发表评论。美国移民服务局称,办理庇护案件通常需要1-3年,期间寻求庇护者被允许合法留在美国。

  何伟文对《环球时报》表示,中美目前尚没有正式引渡条约,但中美之间有共同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协定。这个协定可以保证处理一些个案。从程序上看,令完成的不明财产经过核实、涉嫌贪污与腐败后,中方会向美方提出,根据共同协定把令完成带回中国处理。

  美国国务院曾表态,即使没有引渡协议,也可以将在逃人员通过移民程序等方式移交给其他国家。托纳3日在记者会上强调“中方有义务向美国官员提供清楚、重要、有力、有说服力的证据,以便让我们的执法部门进行调查、移送和起诉在逃者”。周淑真对《环球时报》说,签署了《北京反腐败宣言》的中美两国政府都有责任处理好反腐败事务合作。目前已有近百名贪腐分子潜逃至美国后被中国监察部门掌握,并通报美国政府协助工作。“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中国反腐败的不变信念。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192095.html report 759 “中国的反腐败远未结束”,美联社4日称,中国政府正大范围开展包括政府、军队和国有企业在内的反腐活动,最近不断打下“大老虎”印证了这一点。《华尔街日报》近日援引中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