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敢死队频繁对倒 四大散户被限制交易

来源:新华网

  上交所日前发布消息,决定对在近期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上交所信息显示,被限制的4个自然人账户分别是彭旭、唐汉若、沈付兴和杨谦,涉及券商营业部分别为光大证券

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证券营业部。

  WIND数据显示,6月15日至7月31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前三位股票分别是中发科技中兴通讯内蒙君正,涉及金额分别是3.88亿元、2.61亿元和1.74亿元;卖出前三位股票分别是中发科技、东方航空宝钢包装,涉及金额分别是3.75亿元、1.97亿元和0.59亿元。这家营业部的投资者在中发科技的操作上被认为出现了“对倒”。实际上,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市场上历来就有“敢死队”之称。

  超级散户沈付兴被限制的账户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6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买入股票前三名是中恒集团上海石化锦龙股份,卖出前三名是国信证券、金山股份渝开发。上海石化6月26日信息显示,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9533.01万元,卖出9248.37万元;7月6日,该营业部再度连续三个交易日买入5396.25万元,卖出5426.22万元。

  今年3月,沈付兴一度举牌青海华鼎(600243.SZ)。根据青海华鼎披露的信息,沈付兴于3月11日至3月17日期间,合计买入青海华鼎1424.19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1%。沈付兴在持有青海华鼎的股份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时,未按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权益变动的披露义务”。3月17日至3月18日,沈付兴又卖出青海华鼎451.19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0%,其间获利人民币187万元。沈付兴将其持有的青海华鼎股份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又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禁止的短线交易行为。(刘慎良)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5/n418209875.shtml report 2910 上交所日前发布消息,决定对在近期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