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协委员黄英豪100万港元获保释 涉嫌行贿案押后至9月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5日早,政协委员黄英豪、徐子淇父亲徐传顺等涉嫌行贿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庭提堂。

  香港廉政公署上周六对黄英豪、徐传顺及尹应能提起诉讼,指其在上市公司香港资源(2882.HK)的前身海域化工重组及香港资源收购金至尊期间,涉嫌向代理人行贿。黄英豪为投资公司Perfect Ace Investments Limited(PAIL)董事,8月2日辞去香港资源主席、执行董事等职务,徐传顺及尹应能均为PAIL前任董事,PAIL曾参与海域化工重组。

  当日法庭上,三名被告均表示了解廉政公署对自己的控罪,根据程序,三人暂时无须答辩。法官宣布案件押后到今年9月11日再审,黄英豪获准以100万港元保释,徐传顺及尹应能均获准以50万港元保释。

  黄英豪在庭外表示,自己做人做事一向在阳光下,面对控罪持平常心。黄本人是香港黄干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的首席合伙人,过去以律师身份上庭的他表示,这次的身份很特别,是人生第一次。

  控方表示,计划传召34名证人,其中部分证人与被告有工作关系。法官提醒三人,在保释期间不能直接或间接就案件的法律程序,与证人联系。

  根据廉政公署此前披露的信息,黄英豪面临两项控罪,徐传顺及尹应能均面对一项控罪。其中,黄英豪、徐传顺和尹应能涉嫌在香港资源的前身海域化工重组期间,向时任海域化工执行董事的许浩明提供利益,即一份邀请许担任PAIL顾问一职的合约,作为许执行PAIL或者海域化工董事会指派、赋予或者指定的责任及权利的报酬。许已于去年病逝。

  黄英豪面临的第二项控罪是,涉嫌在收购金至尊珠宝控股期间,向有关执行董事提供利益,使其能够以180万港元的“优惠价”认购1500万股香港资源控股面值一港元的优先股认股权,作为其参与香港资源控股收购金至尊五家子公司的报酬。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5482.html report 874 8月5日早,政协委员黄英豪、徐子淇父亲徐传顺等涉嫌行贿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庭提堂。香港廉政公署上周六对黄英豪、徐传顺及尹应能提起诉讼,指其在上市公司香港资源(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