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调任工行纪委书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搜狐财经从接近证监会人士以及基金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调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林已于8月4日到工行报到。

 王林

  截止发稿前,工行尚未发布公告确认。此前7月,曾有媒体报道王林可能调任建设银行担任纪委书记。

  从公开消息看,王林籍贯江苏靖江,毕业于清华大学。他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进入证监会工作,曾供职办公厅,是原证监会主席周道炯的秘书。周道炯于1984年至1994年担任建行行长,1995年至1997年担任证监会主席。王林后陆续到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发行部和地方派出机构工作。

  2008年,王林从黑龙江证监局回到证监会发行部,任副主任(正局级)。他多年的同事评价,王林为人低调谦和,工作勤奋认真,其在发行部任职的两年来,证监会推出了新一轮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王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王林在发行部任职期间,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与新闻媒体一直保持了较为顺畅的沟通关系。

  从2011年1月起,王林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2014年,证监会进行大规模机构调整,机构部和基金部合并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王林出任主任。

  前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刘立宪,1954年出生,自2005年10月起任工行纪委书记至今。此前还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贪污贿赂检察厅副厅长、反贪污贿赂总局副局长、检察技术局局长、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等职。

  2015年7月,刘立宪还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进驻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进行专项巡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5/n418226494.shtml report 1261 搜狐财经讯搜狐财经从接近证监会人士以及基金业内人士处获悉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调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林已于8月4日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