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汇局新增按名称查询外汇处罚信息功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表示,将自2016年1月1日起公开对银行外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作出的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外汇局网站将在现有通过组织机构代码查询的基础上,增加按机构名称模糊查询的功能。

  据外汇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对企业外汇逃逸类的违法信息,外汇局目前采取定期发布“黑名单”的方式直接公开;而对企业外汇违法的行政处罚情况,则以输入组织机构代码进行查询的方式公开。尽管外汇局网站同时提供了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的查询链接,但考虑到公众的使用习惯和查询便利,相关部门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

  外汇局管理检查司司长张生会表示,近两年,外汇局利用大数据检查系统在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至2014年,通过系统分析和排查,外汇局共查实外汇违规案件1524起,处行政罚款6.5亿元人民币。同时,外汇局不断提高外汇行政处罚披露时效性,加大外汇违规案件信息披露力度。2014年,以查询方式披露企事业单位外汇违规信息1152条,公开披露逃逸类企业信息7条。

  作者:姜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5/c_1116155095.htm report 578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5日表示,将自2016年1月1日起公开对银行外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作出的外汇行政处罚信息。外汇局网站将在现有通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