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美在线换血:黄光裕亲信代替牟贵先出任CEO

来源:TechWeb
 

  8月6日消息,国美在线董事长兼CEO牟贵先卸任CEO,转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俊涛替代的传闻落地。国美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确认了这一消息,他本人也调任为国美在线COO,原国美线下副总裁、负责国美全国供应链采购工作的宋林林为国美在线副总裁。

  此次牟贵先卸任,国美对外宣称仍是“身体原因近期休假”。何阳青对此次黄光裕老将李俊涛出任在线业务的看法是“全新领导班子体现国美对在线未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并称李俊涛一直做上千亿规模的操盘,驾驭国美在线不难。

  李俊涛已经在国美深耕26年,他将此次调任称为“人生的第三次创业”,并立下未来2-3年国美在线“挤进行业三甲”的军令状。

  对于国美在线未来的房展方向,李俊涛表示,国美在线将把两个板块做大做强,甚至未来独立上市。一方面是国美在线自营平台,对自有家电做强做细,包括建立一个以研发为主的自有产品和自有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平台;另一方面是建立国美云平台,打造一个互联网全品类购物平台+全品类电商的开放平台。

  7月26日,国美电器宣布以112.68亿港元的交易总对价,将控股股东全资持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但国美在线没有搭上这列顺风车参与整合。对此,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方巍对外解释称,此次没有收购电商平台余下股权,是因为公司已有控制权,可做战略性布局。同时,国美在线仍处于亏损状态,目前注入会影响公司盈利状况。

  据了解,牟贵先于2013年兼任国美在线CEO,在牟之前,曾担任同职务的高翔仅不到六个月便离职。 2013年年初,国美在线还启动内部裁员行动,涉及200余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www.techweb.com.cn/it/2015-08-06/2185606.shtml report 1229  8月6日消息,国美在线董事长兼CEO牟贵先卸任CEO,转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李俊涛替代的传闻落地。国美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确认了这一消息,他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