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财专家:巧用金融工具为暑期出境游省钱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6日电(记者赵宇航)进入暑期以来,各地的出境旅游也陆续迎来高峰。专家提醒广大游客,巧用金融工具可为暑期出境游省钱。

  换取外汇是出境游的必做功课,但如何换汇是有技巧的。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分析师黄伊建议游客在国内换汇之前,最好要对比一下 不同银行挂出的外汇牌价,利用不同银行间外汇牌价的小额差异择优兑换可以省下一笔差价,同时兑换数额不宜过大。如果在境外有换汇需求,尽量选择在当地银行办理,其余途径一般都要被收取一定数额的兑换汇差。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境外刷信用卡购物,黄伊建议游客在境外消费时,尽量使用银联信用卡,无需支付手续费,回国后可直接以人民币还款。若受限于银联卡的适用范围,游客还可以选择Visa或Master加银联的双通道全币种信用卡,既能免除货币兑换手续费,也能方便回国后还款。

  国外旅游行程仓促,每年都有大量国内游客没有领取退税金。对此,黄伊建议游客可选择信用卡退税,虽然要支付一定手续费,但可节省在境外现金退税的等待时间。同时,如果在欧洲旅游还可选择使用支付宝完成退税。

  每次出境消费后总会留下点外汇余额,很多人将此视为“鸡肋”。如果有每年定期出境使用现金购物的计划,黄伊建议可办理小额外币存款,可以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

  作者:赵宇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6/c_1116165067.htm report 1227 新华网重庆8月6日电(记者赵宇航)进入暑期以来,各地的出境旅游也陆续迎来高峰。专家提醒广大游客,巧用金融工具可为暑期出境游省钱。换取外汇是出境游的必做功课,但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