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车集团兼并南车集团 “两车”整合或告一段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2014年12月31日,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中国北车从A股隐退,中国南车更名为中国中车。而如今北车集团又吸收合并南车集团,南车集团被注销。有分析认为,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中国中车完成了从合并到上市,南北两车的资产整合或告一 段落。

  中国中车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和第二大股东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通知,北车集团与南车集团于 2015 年 8 月 5 日签署了《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北车集团吸收合并南车集团,南车集团注销。而北车集团更名为“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南车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均由合并后企业承继。

  数据显示,本次合并前,南车集团直接持有中国中车28.57%的股份,并通过其下属的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间接持有中国中车0.34%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北车集团直接持有25.61%的股份,并通过其下属的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1.39%的股份,为中国中车第二大股东。本次合并后,中国中车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4.18%的股份,通过中国南车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间接持有0.34%的股份,通过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1.39%的股票。

  作者:张忠安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08/06/t20150806_6144740.shtml report 1404 广州日报讯(记者张忠安)2014年12月31日,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中国北车从A股隐退,中国南车更名为中国中车。而如今北车集团又吸收合并南车集团,南车集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