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炒作高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在今日盘中异军突起,锂电池、特斯拉、燃料电池、充电桩等子板块纷纷大涨,个股方面,凯恩股份万向钱潮新宙邦比亚迪杉杉股份奥特迅上海普天等多股封住涨停。该板块的强势主要源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增长。据工信部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5

年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另外,新能源汽车领域后续仍将有不断政策催化:新能源车充电国标有望8月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也即将出台;北京纯电动客车补贴细则公布,今明两年最高补50万元;河南省投4亿元推广新能源客车;京津冀地区协同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等利好数不胜数。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接连不断,除了上文中提到的若干政策密集出台,7月31日2022冬奥会花落北京的消息也对新能源车形成利好。北京冬奥申委环保部部长方力在吉隆坡表态,预计到2022年,北京PM2.5浓度将在2012年的基础上至少降低40%。在下一阶段,降低机动车的整体排放将依然是北京降低PM2.5浓度的重要方向之一。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本土企业以及国内车企的新能源产品就曾获得过一定规模的推广和试运行。业内普遍认为,受益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系列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步入新一轮增长期。

  在个股的布局上,分析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对相关企业而言是增量市场,弹性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为重要,因此,短期关注弹性大的标的。(2)因为充换电设备技术和生产壁垒不高,且单纯充电设施市场总容量相对有限,因此,关注已经进入运营端的标的。(3)在能源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企业的长期价值最终体现在能源互联网的入口功能上,因此,优先关注已经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运营服务的企业。具体到投资标的股上,安信证券表示,在整车领域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江淮汽车等转型标的;电池及相关原材料领域推荐:猛狮科技、新宙邦、沧州明珠正海磁材中科三环天齐锂业等;充电桩领域推荐: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等。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6/n418301389.shtml report 3014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在今日盘中异军突起,锂电池、特斯拉、燃料电池、充电桩等子板块纷纷大涨,个股方面,凯恩股份、万向钱潮、新宙邦、比亚迪、杉杉股份、奥特迅、上海普天等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