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E巨头定增受追捧 新三板7月来融资额超227亿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何晓晴 广州报道

  自今年6月以来,尽管新三板做市指数高台跳水之后持续走低,但定增市场却逆势节节走高,大手笔定增额亦不时涌现。

  8月4日晚间,中科招商(832168.OC)发布的报告书显示,公司新一轮35亿定增再次受到投资者追捧。

  对此,兴业证券一位 新三板项目负责人表示,当市场注意力被新三板整体交投持续低迷所左右之时,市场中仍不乏隐匿着一些个股明星:它们要么在多次定增后,近期又再次发布具有确定投资者的定增方案;要么在二级市场上逆势撑起“半边天”。

  “市场萎靡期更易挖掘真正好标的,更容易压低定增的价格。”该人士如是说。

  就定增市场而言,自今年6月以来,新三板定增额亦呈逐月大幅上升态势。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7月至今,新三板已经实施定增额已激增至227.04亿元,较6月的99.43亿元相比,增幅高达128.34%。

  其中,7月全月实施金额为160.44亿元,进入8月短短3个交易日,完成定增额已达66.60亿元。

  实际上,包括中科招商在内,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PE巨头定增无一例外均受到了市场追捧。

  对此,中科招商掌门人单祥双公开表示,“之前,中科招商的90亿定增,仅仅用了2个月,实际募集的到账资金有120亿,包括20亿左右的基金捆绑上市的资产、近百亿的现金。”

  同样,九鼎投资(430719.OC)百亿级定增也获证监会放行。8月3日晚间九鼎投资发布公告,公司最终确定此次定向发行的价格为20元/股。此次股票发行不超过5亿股,按此计算,九鼎投资此次的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00亿元。

  而第三家挂牌的PE同创伟业(832793.OC)亦同步实施了定增方案。7月15日,同创伟业挂牌同时启动了定向发行股票融资,以166.25元/股的价格定增募集了3.5亿资金。

  此外,紧随其后挂牌的硅谷天堂(833044.OC)亦于8月3日晚间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每股30元发行不超过2.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5亿元。

  截至目前,包括九鼎投资、硅谷天堂两大PE巨头在内,迄今已有917家新三板公司拟实施再融资,涉及金额为743亿元。

  其中,拟定增额超过10亿元以上的公司还有6家,分别为航天宏达(430096.OC)、达仁资管(831639.OC)、银橙传媒(830999.OC)、创智5(400059.OC)、思考投资(831896.OC),上述定增预案均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与此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当前定增市场亦是冰火两重天,在龙头公司备受追捧背后,部分公司定增却是一再延期,甚至搁浅。

  调查显示,自6月30日以来,新三板已有三家公司发行失败,分别为帝测科技(831016.OC)、百川锁业(831909.OC)、信诺达(430239.OC)。

  另有汉能碳(831646.OC)、点米科技(831235.OC)、中港股份(831656.OC)、玻尔科技(830934.OC)等4家公司定增预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此外,最近这几个月来,股票发行延期认购的现象开始大量出现。

  比如,金鸿药业(831186.OC)增发可谓一波三折。7月21日和7月28日,由于某家机构未能按时缴款,认购两次延期。至今,公司定增仍未顺利完成。

  “一级市场上,当前很多新三板公司曾经借新三板势起之东风而获取的定增绝对话语权正在弱化,新三板最基本的融资功能天平正倒向投资者一方。”一位华南券商新三板负责人直言。(编辑 庞华玮)

  作者:何晓晴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8/07/content_135426.htm?div=-1 report 2425 本报记者何晓晴广州报道自今年6月以来,尽管新三板做市指数高台跳水之后持续走低,但定增市场却逆势节节走高,大手笔定增额亦不时涌现。8月4日晚间,中科招商(832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