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中俄黄金储备三周缩水54亿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由于美联储加息步伐愈来愈近,美元表现强劲,黄金暴跌至五年来低点,这令中国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市值在不到三周之内已蒸发了约54亿美元。

  俄罗斯和中国是金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因这两个国家在过去6年大幅增持黄金外汇储备。中国的黄金储备量自2009年以来已增加约60%,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更是翻了一番,上个月因黄金骤跌6.5%,该国再次增持了黄金储备。

金价暴跌导致俄罗斯央行损失逾20亿美元,来源:IMF、彭博、FX168财经网 

  然而事实上,无论是希腊债务危机还是中国的股市动荡,都未足以提振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不同于债券等高息资产,黄金并不支付利息,因此加息预期令黄金吸引力受到抑制。

  投资顾问公司Pension Partners LLC的首席投资官Edward Dempsey表示:“黄金持有者应对黄金的避险投资地位的转变非常担心。强势美元持续打压黄金。”

金价暴跌导致中国央行自7月中旬宣布黄金储备量以来已损失逾20亿美元,来源:IMF、彭博、FX168财经网 

  近几年,许多国家都增持了黄金储备,这于80年代以来长达20年的抛售截然不同。

  目前,德国仅次于美国,是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国,黄金储量为3381吨。中国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持有国,俄罗斯是全球第六大黄金储备国。

  7月17日,中国央行宣布,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较2009年4月增加大幅增加了5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再次增持黄金储备,目前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达到1275.09吨。在中俄增持黄金储备的同时,投资者正大肆做空黄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fx168.com/gold/guide/1508/1630261.shtml report 1582 由于美联储加息步伐愈来愈近,美元表现强劲,黄金暴跌至五年来低点,这令中国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市值在不到三周之内已蒸发了约54亿美元。俄罗斯和中国是金价暴跌的最大受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