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7月业绩惨淡 18家上市券商净利环比降五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又到了上市券商月度主要财务数据的日子。对于各大券商来说,酷夏的8月6日或许透着“凉意”,因为截止8月6日晚,共18家上市券商披露了7月份业绩,这18家券商7月份净利润总额环比大降逾五成。

  7月券商股业绩之所以如此惨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最大原因来自6月以来

的那一场股灾,A股跌得让市场心碎,券商也成为受伤最深的板块。

  多位业内人士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A股超乎预期的大跌,成交低迷、两融萎缩,让券商的两融、经纪以及自营业务都受到重创。而整个券商板块在接下来的中短期内,业绩或都将承压。

  具体来看,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8家上市券商7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40.91亿元,环比下降43.91%,合计净利润为103.82亿元,环比下降50.39%。

  在这18家券商之中,无一家7月实现业绩环比增长,是几乎均有三成至八成的下滑。《第一财经日报》还发现,华泰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等10家券商净利润环比降幅在五成以上,其中兴业证券降幅最多,为78.51%。

  此外,广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申万宏源等第一梯队上市券商7月业绩也大不理想。其中,中信证券虽然以15.04亿元净利润居首,但环比大降36.81%。

  无独有偶,申万宏源业绩继续低迷。Wind数据显示,申万宏源继6月净利润环比降幅近53%后,其7月净利润再度下滑至6.86亿元,环比6月减约49%。值得一提的是,横向比较来看,已经公布月度业绩的18家上市券商中,方正证券业绩降幅最少。数据显示,方正证券7月母公司7月实现净利润5.88亿元,环比下降3.43%;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环比下降约30%。

  总体而言,券商板块业绩惨淡,同样惨淡的还有券商股7月的股价。

  Wind数据显示,主题行业券商指数7月份累计跌幅达22%,同期的上证综指跌幅为13.36%。由此,券商指数年内以来的累计涨幅,也降至-24.91%,在67个主题行业中排名垫底。另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量不断萎缩,8月6日已降至7071.33亿元,创今年3月份以来新低。此外,两融余额则从2.27万亿元的高点跌至1.3万亿元上下,并仍有继续去杠杆之势。

  对于券商股接下来的业绩,多位业内人士近日均向记者表达了并不持乐观看法。除了市场整体疲软外,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市场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此前作为券商增收主力以及主要看点的两融业务,由于去杠杆带来的巨量收缩,将使得券商股整体承压,过去的红火日子在下半年能否再续尚存疑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6392.html report 2757 又到了上市券商月度主要财务数据的日子。对于各大券商来说,酷夏的8月6日或许透着“凉意”,因为截止8月6日晚,共18家上市券商披露了7月份业绩,这18家券商7月份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