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之二:寿险业务回归本源 转型见效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四大上市险企中,新华保险是唯一一家“纯寿险”公司。成立19年来,对于寿险行业,新华保险有着独到的见解。对新华保险而言,寿险应回归保险业的本源,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为此,公司开始了艰难的转型。

  2011年下半年以来,新华保险 开始调整银保业务结构,经历了转型的阵痛期之后,传统型保险保费逆袭,转型成效逐步显现。2014年,新华保险高价值产品销售实现快速增长,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72.58亿元,较上年增长22.8%;传统险首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同比大增279.2%。新华保险的这次转型,也成为了行业内“纯寿险”公司溯本追源的优秀范本。

  提到新华保险,不得不让人想起现任董事长康典。康典2009年12月就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带领新华保险管理层开始了改革之旅,实现了新华保险“A+H”同步上市。然而,康典并未止步于此,而是选择带领新华保险开启更为艰难的“1-3-2”战略转型,转型的方向就是回归服务业的本质,回归保险业的本原,切实做到以客户为中心。

  康典为新华保险的转型确立了“1-3-2”战略布局,“1”是以客户为中心,“3”是三大支柱,即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和回归保险本源,“2”是抓住城镇化和老龄化两大机遇。公司进一步明确了价值转型的总体思路和路径,寿险业务整体发展持续向好。

  2014年,新华保险营销员渠道业务结构持续优化,高价值产品销售实现快速增长。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72.58亿元,较上年增长22.8%。公司传统险首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同比大增279.2%;健康险首年保费收入35.81亿元,同比增加84.2%;来自传统险和健康险的首年保费收入占比提升21个百分点至53%。

  银行保险渠道整体发展向好,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34.34亿元。2014年,公司一方面在费率市场化等利好政策下,推动趸交产品惠福宝系列和期交产品惠鑫宝系列,带动银行保险渠道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探索银代期交业务新型作业模式,财富队伍期交保费贡献占比达21.6%,银行保险渠道期交持续下滑的形势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同年,新华保险服务经营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6.98亿元,较上年增长26.5%。其中,首年保费收入23.02亿元,较上年增长64.1%;首年保费中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产品保费收入为1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2.79%。

  康典曾将公司的转型比做一场棋局,他认为,新华保险的转型棋局已历经开局、序盘,如今这盘棋已经走至中盘,转型的效果已逐渐显现。

  本网已于昨日推出《

  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之一:稳居寿险行业前三甲

  》,《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系列未完待续,更多报道请关注中国经济网保险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7/t20150807_6153732.shtml report 1859 四大上市险企中,新华保险是唯一一家“纯寿险”公司。成立19年来,对于寿险行业,新华保险有着独到的见解。对新华保险而言,寿险应回归保险业的本源,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