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钢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价格低迷不断增产的代价 铁矿石巨头力拓利润缩水近半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球第二大矿商力拓集团今年上半年利润下滑43%,此前因为产能过剩以及中国钢厂需求下降,铁矿石价格出现滑坡。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力拓上半年潜在利润(Underlying profit)跌至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亿美元。尽管与去年的业绩相去甚远,但超过了分析师2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因为铁矿石价格连连下挫,矿业巨头们都面临利润受损的局面,力拓已经削减了开支和成本以应对CEO Sam Walsh今年2月提到的整个行业“艰难的一年”。

  彭博援引CMC Markets的首席分析师Ric Spooner的观点称,潜在利率高于预期以及力拓将削减成本和资本开支的做法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就铁矿石来说,其预计供给过剩的情况还会继续甚至恶化。

  力拓将今年成本削减目标从此前的7.5亿美元提高到10亿美元,资本开支预计缩减55亿美元。

  今年以来在伦敦交易的力拓股价下降了14%,7月27日跌至6年低点,目前市值约为467亿美元。

  彭博商品指数本周触及十三年新低,美元走高以及供给过剩令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抛售狂潮,从原油到金属到煤炭无一幸免。7月8日,运送到青岛港的62%品位铁矿石价格跌至44.59美元,为至少是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价,本周三回升到56美元附近。

  中钢协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4.1亿吨,同比下降1.3%,去年同期为同比增长3%。全国粗钢产量近20年来首次下降,2014年很有可能是中国粗钢产量进入峰值区的标志。 (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7/t20150807_6155004.shtml report 871   全球第二大矿商力拓集团今年上半年利润下滑43%,此前因为产能过剩以及中国钢厂需求下降,铁矿石价格出现滑坡。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力拓上半年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价格低迷不断增产的代价 铁矿石巨头力拓利润缩水近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