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金:或将推万亿级基础设施投资 集中五个领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广播网

  中金8月6日发布报告预计,我国新的基础设施投资或将集中在五个领域,包括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高端制造业和电信基础设施升级、环保、农业水利。

  中金公司周四最新报告称,据悉第一批债券发行规模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发行2000亿元,农业发展银行发行1000亿元,考虑到杠杆,料能带来3000-9000亿元的投资,相当于2015年GDP的0.4-1.3%。该投行宏观团队在报告当中还预计说,和2009年相比,政府或将更加强调新项目的投资效率,而且目前原材料价格处于低位,也有助于提升本轮投资的回报。

  中金还预计,新的基础设施投资或将集中在五个领域,包括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高端制造业和电信基础设施升级、环保、农业还有水利。

  中金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望发挥协同效应以进一步提振总需求。我们有望看到货币扩张加快,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下调以及财政支出加速。在真实利率显有下降后,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走上温和复苏的道路。除了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望有所回升外,所有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增速也开始反弹以及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周期接近尾声,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可能在3季度末温和复苏。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china.cnr.cn/ygxw/20150807/t20150807_519467357.shtml report 695 中金8月6日发布报告预计,我国新的基础设施投资或将集中在五个领域,包括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高端制造业和电信基础设施升级、环保、农业水利。中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