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潜力股预判:电力股争抢售电牌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今日A股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基本维持在2%升幅处震荡。盘中量能萎缩迹象明显,直至收盘两市股指也未能突破本周三的最高点。全天各板块普涨,海运板块接近涨停,软件板块劲升7%以上。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82.67点,涨幅2.26%,收于3744.21点 ,深证成指涨331.2点,涨幅2.67%,收于12753.05点,两市全天成交约8933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涨2.58%,创业板指收盘涨3.87%。

  盘面上,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位居前列,银行股集体跑输大盘。本周海运板块累升15%,移动支付、特高压、职业教育、生物识别、能源互联网等概念股均大涨逾6%。

  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涨2.58%,当周涨5.29%。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涨1.17%,当周涨3.06%。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3.84%,当周涨6.69%。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热点板块追踪

  电力新电改的配套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整套新电改配套方案大约有8个。电网企业没有进军售电市场,其首要任务是保证电力的安全运行,而不是和其他电企抢食。新电改方案将打破电力行业巨头的垄断地位,重构电力产业链利益分配格局;而其中售电侧的放开是新电改的重要内容,未来随着售电牌照的发放,有望成为售电主体的上市公司将分享改革红利,迎来业绩快速提升期。

  相关个股:粤电力A、内蒙华电申能股份桂东电力广州发展科陆电子比亚迪孚日股份四方股份

  锂电池工信部8月6日披露,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完成税金总额同比增长43.1%。锂电池行业利润的快速上升,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密切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今年有望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随着各地补贴细则相继落地、充电设施扶持政策出台等因素推动,电动汽车销售将延续高增长态势,并给上游锂电池企业带来实质性订单支撑。

  相关个股:新宙邦佛塑科技众和股份雅化集团金瑞科技圣阳股份、比亚迪、亿纬锂能南都电源多氟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沧州明珠

  热点个股追踪

  增发甘肃电投:18亿元定增过会

  甘肃电投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该次定增拟以6.0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03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10亿元,分别用于收购甘肃酒泉汇能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投资建设瓜州安北第六风电场A区2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建设高台县50MWp光伏发电项目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另外,证监会发审委计划本周五审核不超5家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下周将审核逾10家。

  吸收合并大华农:温氏集团吸收合并后成创业板最大公司

  温氏集团吸收合并大华农7月31日获得证监会通过。兴业证券指出,在猪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大华农业绩向上弹性大。在公司纳入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有大量新增ETF买盘的背景下,温氏集团将成为创业板第一支养殖股,改变行业构成格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07/t20150807_6164537.shtml report 4277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今日A股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基本维持在2%升幅处震荡。盘中量能萎缩迹象明显,直至收盘两市股指也未能突破本周三的最高点。全天各板块普涨,海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