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部门共推“银税互动” 守信小微企业贷款速度将加快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8月7日讯(记者崔文苑)为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

  通知明确,各地税务机关、银监 会派出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2015年第3季度内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充分利用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地市级税务机关通过银税合作机制,定期向银监分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辖内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定期向银监会派出机构提供小微企业的有关融资信息。”两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税务部门推送的小微企业,要主动开展尽职调查,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守信优质小微企业,将优化贷款审批程序,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作者:崔文苑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508/08/t20150808_6165883.shtml report 1104 经济日报北京8月7日讯(记者崔文苑)为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银税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