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英镑大幅回落 美元维持强势格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使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是否加息尚存疑虑,美元指数走势震荡维持强势格局。另外,英国央行升息预期推迟,导致英镑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ADP民间岗位增加18.5万,为4月份以来最慢增速。鉴于 市场认为就业岗位进一步增长是美联储决定升息的关键,由此市场对美联储会否于9月份加息产生了一些疑虑。

  本周,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公开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支持9月份加息,还需要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中国银行交易员李奕旻表示,鲍威尔的讲话与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的表态出入较大,使市场猜测美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加息仍争执不下。

  不过,最新公布的美国服务业数据表现强劲,表明经济增长动能较为强劲。并且,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已经连续22周位于30万大关之下,反映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令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

  目前,市场虽不能认定美联储9月份会升息,但对美元年内升息的预期处于高位,这使美元维持强势格局。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临近,商品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或遭遇重挫,人民币也将承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2015年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评估报告显示,将SDR货币篮子任何可能调整的生效期推迟9个月,并称董事会目前仍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纳入人民币。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分析认为,报告中有两个新信息值得注意:一方面,在自由可用性评估中将港、澳、台地区的人民币交易定性为非国际交易,这将拉大人民币在部分指标中与四大自由使用货币的差距;而另一方面,将当前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有效期延长9个月的方案,显示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非常倾向于在年内实现有利于人民币的决策。

  本周外汇市场的另一个焦点是英镑。英国央行利率决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可能在明年年初加息。由于会议只有一位委员投票支持立即升息,使市场将英镑升息时机的预期推后至明年年中,因此英镑大幅下跌。

  易信外汇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分析称,尽管英国央行给出了加息预期,但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强劲。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跌破了近期交投区间,但还是守住了1.5465的前期低位,因此震荡行情并未改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08/c_1116188510.htm report 1633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使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是否加息尚存疑虑,美元指数走势震荡维持强势格局。另外,英国央行升息预期推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