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频繁倒手美的集团 7月份现身大宗交易6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近日盈峰资本交易账户受限以及随即曝出的美的集团与盈峰资本、易方达基金之间的资本关系,让美的集团受到了多方关注。而上周曝出的美的与格力人才之争,及美的进军机器人产业,再次将美的集团推向风口浪尖。

  金融机构显然并未缺席这一话题个股,《证券日报》基金

新闻部记者观察发现,7月份,美的集团登上大宗交易6次,而引人注目的是,这6次交易全部在机构专用席位间进行,合计交易额近4亿元。

  7月机构席位间倒手4亿元

  据2015年二季报显示,共69只基金持有美的集团9070.25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为4.01%,持股总市值为33.81亿元。其中持股数量最多的是长盛转型升级主题,持有998.98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4.92%。建信基金旗下6只基金重仓美的集团,成为重仓该股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而博时基金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有美的集团2286万股,成为2015年二季度末持有该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而被曝或与美的集团有一定资本关系的易方达基金,旗下3只基金持有655.45万股,且其中持有股票最多的基金是被动指数型基金易方达深证100ETF。

  7月份机构专用席位频繁出现于美的集团大宗交易中,7月8日-7月31日,机构合计倒手近4亿元。这6次大宗交易分别发生于7月8日、10日、23日、24日、29日、31日。7月8日,美的集团开盘即近乎跌停,两机构席位间成交1201.03万股,成交额为3.70亿元,折价率为-9.99%。而7月10日的交易中,美的集团当日涨幅为9.91%。当日两机构之间发生大宗交易,成交7.06万股,成交额259.53万元,折价率为8.47%。

  7月份截至上周收盘,美的集团仅发生交易异动一次。7月8日,美的集团因涨跌幅偏离值达7%发布了交易异动公告,当日卖出排名第1、2、3、5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这4个席位合计卖出7.22亿元,且当日卖一机构买入974万元,卖三机构买入56万元。当日买入第三席位亦为机构专用,买入3.7亿元。

  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表示,6次大宗交易均为美的集团,且全部是机构专用买卖,的确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但这一交易具体目的如何,无法探讨。

  分析师会议频繁

  8月5日,美的集团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了其3月份至7月份间共4次分析师会议及现场参观情况,参与单位中不仅几乎囊括全部知名券商、各大公募基金公司,还现身了淡水泉投资等私募公司及摩根士丹利等QFII投资者的身影。

  美的集团公布的最近一次分析师会议及现场参观发生于7月14日至7月24日,参与单位有瑞士银行、国金证券、富国基金、诺德基金、招商基金、华商基金等多家金融机构,讨论了美的今后的利润来源及智慧家居领域的发展。

  美的集团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美的现有业务板块,足以支撑公司规模稳健增长到2000亿元。而公司2017年实现2000亿元规模后增长来源成为了分析师会议内容的重点。美的集团表示,对在中央空调、压缩机、电机方面的发展上寄予厚望,同时正在寻找新的增长点。此外美的在最后一公里能力建设方面的进展、智慧家居领域的优势、在科研创新方面的举措亦是分析师会议的重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0/n418480220.shtml report 2264 近日盈峰资本交易账户受限以及随即曝出的美的集团与盈峰资本、易方达基金之间的资本关系,让美的集团受到了多方关注。而上周曝出的美的与格力人才之争,及美的进军机器人产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