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解禁市值近550亿 今日迎高峰(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8公司涉及“小非”,需谨慎对待
8公司涉及“小非”,需谨慎对待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7家公司中,8月10日有1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303.4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5.26%。因此,本周一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西南证券 张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 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8.59亿股,其中,沪市19.99亿股,深市8.61亿股。以8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549.09亿元,其中,沪市12家公司为421.58亿元,深市15家公司为127.52亿元。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上周19家公司的13.67亿股增加了14.92亿股,为其两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上周252.16亿元增加了296.93亿元,为其两倍多,为2015年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远程电缆解禁股最多

  深市15家公司中,远程电缆、双成药业共两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建投能源双星新材力源信息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拓维信息东方雨虹洪涛股份英威腾金杯电工千山药机瑞丰光电天玑科技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中核钛白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国海证券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远程电缆的限售股将于8月10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16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8月7日的收盘价17.25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7.3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深市解禁总额的29.25%,解禁压力集中度不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00.37%。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建投能源和国海证券,解禁市值分别为24.25亿元、24.22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建投能源、国海证券、拓维信息、东方雨虹、英威腾、双星新材、洪涛股份、千山药机、瑞丰光电、金杯电工、力源信息、天玑科技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和邦生物解禁市值最大

  沪市12家公司中,万里股份九州通林洋电子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一拖股份、和邦生物、禾丰牧业隆鑫通用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航天机电科达洁能华东电脑方正证券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友好集团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和邦生物在8月13日将有5.5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8月7日的收盘价23.35元计算,解禁市值129.15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沪市解禁市值的30.64%,解禁压力集中度不高。一拖股份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295.94%。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隆鑫通用和华东电脑,解禁市值分别为92.27亿元、72.7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科达洁能、友好集团、九州通、林洋电子、方正证券、禾丰牧业、万里股份、华东电脑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一拖股份和隆鑫通用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7家公司中,8月10日有1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303.4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5.26%。因此,本周一解禁压力集中度高。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0/t20150810_6172955.shtml report 4645 8公司涉及“小非”,需谨慎对待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7家公司中,8月10日有1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303.4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5.26%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