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部委重磅政策提示及解读(8月10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就8月7日至8月9日重要部委政策解读分享。

  中远中海旗下多家公司停牌央企内部兼并重组

  7日晚间,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以及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旗下的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宣布停牌 ,原因均为接控股股东通知,其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中海与中远有望成为继中车、国电投之后的又一央企整合案例。

  中央财政1.3亿推动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今年中央财政首次安排1.3亿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疆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行补贴,以此推动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疆丰富的特色农产品长期受制于落后的流通体系,电子商务将为农牧民增收提供一条新途径。

  关注新疆本地布局农业电商的个股,如冠农股份(600251)等。

  国办发文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国务院办公厅7日印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积极进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到2030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显著成效,农业资源利用高效。

  相关概念股:星光农机(603789.SH)、智慧农业(000816.SZ)等。

  张育军与券商基金座谈 提稳定股市八点要求

  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期分别组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会上分别肯定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前期在维护市场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专业理性分析当前市场形势,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作为当前首要工作。

  上交所:不当使用程序化交易将被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表示,作为一种交易策略,程序化交易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使用。从国际经验来看,在正常情况下,程序化交易有增加流动性等积极作用。但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期间,程序化交易频繁申报和频繁撤销申报等操作手法易对市场产生助涨助跌作用。程序化交易的不当使用,不利于市场恢复平衡。

  “十二五”交通运输业完成投资将达十三万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表示,预计“十二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业完成投资将达到13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1.6倍。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营运里程12万公里,仅次于美国;高速铁路里程1.9万公里,超过其他国家的高铁里程之和。

  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称根据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中央银行抵押品管理框架,调节好流动性水平,保持货币市场稳定。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

  7月份外汇储备下降425亿美元

  7月末,外汇储备下降425亿美元,至3.65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7月末,黄金储备592.38亿美元,6月末为623.97亿美元。

  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687亿元

  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687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687亿元。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9326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5786亿元。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逆差636亿美元,储备资产增加131亿美元。

  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

  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下降8.9%,进口9302亿,下降8.6%,贸易顺差2630亿,收窄10%。

  中国7月份CPI同比1.6%

  中国7月份CPI同比1.6%,预期1.5%,前值1.4%。CPI创年内新高,主要受猪肉价格上涨等影响,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7%,环比上涨9.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8个百分点。中国7月PPI同比-5.4%,预期-5.0%,前值-4.8%。

  江西出台新政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江西省为推动当地企业上市融资,近期出台相关政策对上市公司进行专项补助,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在上海、深圳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沈阳设200亿基金 加速发展机器人产业

  沈阳市近日出台一系列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设立200亿元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广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打造世界级机器人产业基地。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孔驰/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10/200000448549.shtml report 355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就8月7日至8月9日重要部委政策解读分享。中远中海旗下多家公司停牌央企内部兼并重组7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