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进场促反弹 国资改革股井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A股市场迎来高开,军工、央企国资改革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上周五收盘后航运板块的集体停牌也引发市场关于国企改革新动向的遐想。今日开盘之后,国企改革相关的电力、高铁、电信、军工、海工装备等一类中字开头的个股大幅跳空高开,大盘呈现放

量上涨状态。总体看,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做空情绪已基本释放完毕,市场有望展开连续反弹。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中国船舶东风汽车招商轮船中国中冶、钢构工程、一汽轿车洛阳玻璃号百控股、中船防务、五矿发展、上海普天东风科技中材节能中国海诚等央企国资改革题材股集体涨停!

  【消息面】:

  1、险资现身62只股票前十大股东

  截至8月7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保险资金出现在62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保险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不止一家保险公司新进入中原环保、印纪传媒、湘电股份天瑞仪器南京高科等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2、央行:多举措防范风险维护消费者权益

  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对网络支付进行限额,引发热议。日前,央行就出台网络支付新规作出回应,称满足金融消费者的有效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罔顾安全,简单地迎合消费者金融需求,往往是造成金融风险乃至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

  3、上半年案例增长近四成医药行业并购扩张马不停蹄

  股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但医药公司资本运作速度并未放缓。今年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例达149起,较去年同期的109起增长36%。从标的资产来看,以化药、中药生产为主的制药领域并购案高达47起,约占上半年并购案总数的三成。同时,生物技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的并购也有明显增长。

  【巨丰观点】:

  早盘A股市场迎来高开,军工、央企国资改革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上周五收盘后航运板块的集体停牌也引发市场关于国企改革新动向的遐想。今日开盘之后,国企改革相关的电力、高铁、电信、军工、海工装备等一类中字开头的个股大幅跳空高开,大盘呈现放量上涨状态。

  从今日早盘来看,市场人气借助国企改革股的拉升而有所恢复,类似中字开头的一类个股在高开之下,明显是出现了资金流入。

  8月7日晚间,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四家公司同时公告宣布停牌,原因均为接控股股东通知,其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至此,市场期待已久的海运央企改革及整合正式拉开帷幕。国资改革这一主题继续遭爆炒!

  中国船舶、东风汽车、招商轮船、中国中冶、钢构工程、一汽轿车、洛阳玻璃、号百控股、中船防务、五矿发展、上海普天、东风科技、中材节能、中国海诚等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重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冶集团、置信电气许继电气国投新集涨、中粮生化中成股份中粮屯河等涨逾6%。

  核电板块近期利好较多,核电板块盘中走强。截至目前,中核科技佳电股份中国一重逼涨停,应流股份、中国核电、丹甫股份等涨逾6%,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浙能电力等涨逾5%。消息面上,“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的调研报告已完成,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8月5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这份调研事关内陆核电重启,意义十分重大。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市场做空情绪已基本释放完毕,一点点买盘都可以推动市场展开反弹。今日大盘延续周五的强势,并且放量上涨是非常积极的信号。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国资改革题材股依旧是逢低关注。(来源:丰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0/n418500541.shtml report 5378 【盘面简述】:早盘A股市场迎来高开,军工、央企国资改革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上周五收盘后航运板块的集体停牌也引发市场关于国企改革新动向的遐想。今日开盘之后,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