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不加息?美联储恐怕已经失去了“借口”(图)

来源:财经网
  中金网08月09日讯 ,本周五(8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略低于预期增加的22.3万人,前值为增加22.3万人;7月失业率维持在5.3%,符合预期并持平于前值。

  此外,最为引人关注的分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持平;美国7月平均时资年率上升2.1%,前值为上升2.0%。

尽管7月非农稍稍不及预期,但众多分析师表示,此次较为稳定的非农数据已经让美联储(FED)决策者们失去了九月不加息的“借口”。

  尽管7月非农稍稍不及预期,但众多分析师表示,此次较为稳定的非农数据已经让美联储(FED)决策者们失去了九月不加息的“借口”。

  如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就表示,美联储“必须”在下月加息。他说,“现在是时候了,不会有更好的加息时机了。”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任职于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Kevin Hassett表示,美联储现在没有了不加息的借口。

  前奥巴马经济顾问委员会(Obama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Austan Goolsbee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下月会加息,决策者们需要把握机会向市场作出提示。

  威尔士资产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非农数据让9月加息前景变得越发“鲜活”。

  眼下,市场在美联储加息时间点的看法上分为两派,9月、12月成为众多投行及分析认为争论的焦点。

  市场之所以产生分歧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尽管美国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复苏步伐高于市场预期,但通胀依旧远离2%的目标水平。

  Stifel Nicolaus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表示,“看看通胀形势,通缩依旧是个隐形的威胁,单靠就业市场仍无法确保加息。”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美联储加息的一个依据是通胀率,而对于通胀的信心可能减少了一些。除了通胀数据外,高盛认为美联储希望等到过了9月加息可能还有更多基本面原因。一方面是过早收紧与过晚收紧相比的非对称风险。另一方面是美元升值、长期利率走高和信贷息差扩大引发的近期金融状况收紧。

  此外,高盛还表示,美联储要在9月加息的必要前提是,在此前的6月会议上要发出清晰的9月加息信号,因为美联储不会希望在真正加息的时候让市场对鹰派决定措手不及,而6月的FOMC决议并未传达出此类明显的信息。来源中金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810/3943545.shtml report 1484 中金网08月09日讯,本周五(8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略低于预期增加的22.3万人,前值为增加22.3万人;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