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海拔最高供暖工程在西藏阿里开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10日电(记者张京品)我国海拔最高的供暖工程10日在西藏阿里狮泉河镇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解决当地居民的取暖难题。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地区行署所在地狮泉河镇海拔超过4200米,全年低于0℃气温的时间长达217天,历史最低气温记录为零下36.7℃,严重影响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

  阿里地区行署专员朱中奎说,为了提高当地干部群众的生活环境,完善狮泉河镇城市功能,推动阿里生态环境保护,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了狮泉河镇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

  据介绍,阿里供暖工程总投资超过14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未来可将狮泉河镇2.5万名居民纳入集中供暖范围。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供暖工程的实施,阿里将取缔150个小锅炉,每年可节约煤31600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0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2000吨,减排灰渣2131.9吨,既实现集中供热取暖,又有效保护阿里的碧水蓝天。

  狮泉河镇居民多吉说:“期待这项工程早日建成,给我们送来温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作者:张京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0/c_1116205952.htm report 628 新华网拉萨8月10日电(记者张京品)我国海拔最高的供暖工程10日在西藏阿里狮泉河镇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极大解决当地居民的取暖难题。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被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