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新荣梁宏贤率团赴京汇报对接重大项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延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谷嫦瑜) 8月3日至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在北京拜会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王世元,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常务副部长翁孟勇,水利部常务副部长矫勇,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

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国家退耕办主任周鸿升等部委领导和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副总经理赵政璋,中石化总裁李春光,中节能董事长王小康、总经理王彤宙以及南车青岛四方机车、中实集团等央企负责人,与他们分别就延安“十三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进行汇报座谈和协调对接,国家部委和央企高度重视,积极回应,大力支持,此次汇报对接取得显著成果。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宏玉,副市长郝宝仓、杨霄、薛海涛和市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拜会座谈。

  在听取延安工作情况汇报后,国家部委领导充分肯定延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表示,延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支持延安加快发展,是国家部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部委将在推动能源转化、发展高载能、新能源、光伏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农业、红色旅游业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促进延安加快转型发展;支持延安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综合管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治沟造地、退耕还林、延河治理、森林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水平;支持延安继续实施低丘缓坡试点,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省域流转试点,在建设用地指标、林地占用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国家部委将在政策、审批、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将一些重大事项和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予以支持。同时,要求延安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住国家政策投资导向,认真谋划一批大产业、大项目,国家部委将高度关注,全力给予支持,帮助革命老区加快脱贫致富和发展步伐。

  在与央企座谈中,徐新荣、梁宏贤希望中央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延安发展,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加大在延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再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央企负责人均表示,延安政治地位特殊,支持延安发展是央企应尽的责任,中央企业将在油气产能建设、能化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正在合作实施和谋划的项目,并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结合延安发展优势和企业自身实际,力争“十三五”期间在延安再谋划实施一批高端能化、高载能、新兴产业和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为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徐新荣、梁宏贤一行还考察了柯林斯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级煤炭分质分级清洁利用中试基地,就柯林斯达公司与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合作建厂达成了意向。马宏玉带队赴天津考察了信义玻璃有限公司,利用我市电力和天然气资源,对在延合作建设生产线事宜进行洽谈;杨霄就水利部北京国泰节水股份有限公司在延开展节水试点,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进行对接座谈;薛海涛就延安新区规划建设商业街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设立企业总部或分支基地等事宜,与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全市改革办主任、专项小组联络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8月6日,市委改革办召开了各县(区)改革办主任及专项小组主责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深化改革督查情况,就改革“五项制度”进行了业务培训,听取了各县区、各专项小组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认为,今年时间已过半,有140余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还有60余项任务进展缓慢,要把这些作为重点着力推进,对有实质性进展的改革任务要加大巩固提高,完善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会议要求,市县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要履行好统筹职责,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智囊团;履行好协调职责,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连接站。要把顶层设计和我市实际紧密结合,确保上有布置、下有行动;履行好推进职责,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履行好督查、督办职责,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监督员。做到改革有部署就有督办,改革任务进展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保证工作抓一项成一项。

  会议强调,目前要着力推进五项工作。一是要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对照《当前着力推进的重点改革任务清单》,列出重点,夯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大督查力度。要对照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逐月逐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向全市通报。三是做好重大改革事项备案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搞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准备工作。五是做好宣传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zYwNjE2OA==&mid=208387576&idx=2&sn=4597ffd5cdef6d6a8474844560ca01fe&3rd=MzA3MDU4NTYzMw==&scene=6#rd report 2888 本报讯(记者谷嫦瑜)8月3日至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在北京拜会了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王世元,交通运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