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题材股大涨 沪指微跌0.01%守住390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汪云鹏

    【明日看点】短期或快速站稳4000点

    【收评】题材股大涨 沪指微跌0.01%守住3900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 题材股大涨

     周二午盘,沪指一度涨逾1%,高见3970点,随后迅速回落,现涨0.12%,报3933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711点。

    【快讯】股指午后震荡回升 沪指涨近1% 

    【快讯】沪指午后冲高涨近1% 纺织股黄金股大涨

  【午评】:沪指大跌跌1.4% 3900点成多空博弈战场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箱体震荡,临近午盘,伴随期指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900点。截止收盘,指数勉强站上3900点整数关口,跌1.4%,报3912点。

  【快讯】: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低 黄金板块受益大涨逾6%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黄金板块早盘发力。截止发稿,中金黄金(600489)、赤峰黄金(600988)、西部黄金(601069)、山东黄金(600547)强势涨停,紫金矿业(601899)、湖南黄金(002155)、恒邦股份(002237)涨逾8%。

  【快讯】:大盘跳水跌近1% 破3900点关口

  【快讯】:人民币中间价创最大降幅 沪港通双双净流入

  8月11日消息,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达1.9%,创历史最大降幅,受人民币贬值影响,,截止11:05分,沪港通资金双双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6.74亿,港股通净流入2.24亿。

  【快讯】:两市拉升沪指涨0.45% 今日望冲击4000点

  两市拉升,截至发稿,沪指涨0.45%报3946.11点;深成指涨0.91%报13423.98点;创业板指涨0.81%报2728.55点。零售、物流、医药、计算机涨幅居前,银行、机场、港口跌幅居前。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翻绿

  上证综涨0.01%报3928.8点,中小板指涨0.26%报8978点,创业板指跌0.06%报2705点。随后沪指冲高回落翻绿,截止发稿,沪指跌0.3%,报3916。  

  【开盘】:沪指微涨0.01% 4000点冲锋号角吹响

  沪指开盘涨0.01%报3928.81点;深成指涨0.10%报13316.89点;创业板指跌0.06%报2705.04点。

  【股市直播】:多机构称市场底确立 现三积极信号

--------------------------------------------------------------------------------------------

   【消息面】: 一重大事件或促A股向上

     1、险资现身62只股票前十大股东

    截至8月7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保险资金出现在62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保险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不止一家保险公司新进入中原环保、印纪传媒、湘电股份、天瑞仪器、南京高科等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2、央行:多举措防范风险维护消费者权益

    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对网络支付进行限额,引发热议。日前,央行就出台网络支付新规作出回应,称满足金融消费者的有效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罔顾安全,简单地迎合消费者金融需求,往往是造成金融风险乃至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

    3、上半年案例增长近四成医药行业并购扩张马不停蹄

    股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但医药公司资本运作速度并未放缓。今年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例达149起,较去年同期的109起增长36%。从标的资产来看,以化药、中药生产为主的制药领域并购案高达47起,约占上半年并购案总数的三成。同时,生物技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的并购也有明显增长。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呈现放量窄幅震荡走势,对昨日的大涨进行巩固。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击穿39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零售、在线旅游、电商、黄金、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银行、钛白粉跌幅居前。

    污水处理板块早盘大涨,重庆水务涨停,南方汇通、国中水务、万邦达、首创股份、武汉控股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继上周五发改委下达内蒙古、河南、河北等3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后,10日,发改委再度下达云南、甘肃、黑龙江等10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高达99.04亿元。

    国务院出台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曲江文旅、云南旅游、国旅联合、云南旅游、西安旅游、黄山旅游等快速拉升5%。

    今日央行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逾1000点,创历史最大降幅,离岸人民币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创2013年4月25日来新低;上日中间价报6.1162,收报6.2097。

    人民币贬值利空造纸、航空等板块,对一带一路题材形成重大利好:工程机械、高铁、核电等有望受益。这些板块有望成为后续大盘继续上涨的推动力,可逢低关注。同时,人民币的贬值对有色、黄金等形成短期刺激。华友钴业、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赣锋锂业、西部黄金、山东黄金冲击涨停!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人民币贬值,有望促使市场反弹节奏加快。今日两市放量窄幅震荡,对昨日的大涨进行巩固,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国资改革题材股依旧是逢低关注。

--------------------------------------------------------------------------------------------

  周一A股市场势头强劲,沪深两市迎来量价齐升的普涨行情,尤其是国企改革概念出现喷发潮,极大地提振了整个市场的信心。对于本周A股后市的走势,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机构,他们绝大多数认为,从昨日交易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底部已基本确立,后市有望继续迎来反弹。

  对于周一股市的长阳表现,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明确表示,市场二次探底已经结束,未来行情上涨将是主旋律。徐彪进一步表示,当前私募仓位都很轻,很多私募机构都在等待反弹的买入机会。目前来看,市场已经开始第一阶段的反弹。另一方面,市场在反弹的第二阶段要看场内融资能否再度活跃,整体来看,市场不缺钱,对后市保持乐观。

  西藏同信证券投资顾问于涵也表示,市场在立秋之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向上突破,从价升量增的局面来看,可以确认突破有效。而周一向上突破的时间点恰好是在本轮见底以来的21天之后的时间窗口,并叠加“立秋”节气的时空共振点,因此真实性较高,市场后续有望继续反弹,上方第一目标位预计在4200点附近。

  中航证券宏观分析师符旸则认为,成交大幅回升显示市场交易热情回升,做多意愿回升。从技术上看,指数已经开始向上脱离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量价配合下短线可以继续看多。符旸同时也指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暴涨暴跌之后的恢复期,直接开启新一轮牛市趋势行情的概率不高,市场或许还会震荡整固,操作上需谨慎。

  对市场是否已经完成二次探底,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认同。他表示,上周A股市场触底反弹,五个交易日收获四根阳线,显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多头氛围增强,这表明大盘已完成二次探底。鉴于IPO短期内不会重启、大小非半年内不能减持、券商自营暂时不能卖股票等因素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做空动能已逐渐枯竭,多头开始组织反攻。整体来看,震荡反弹是下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总监贺春明则鲜明地表示,A股市场反弹将继续,双底形态已经形成。贺春明认为,上周A股市场从成交量来看,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这表明场内资金抛售的意愿明显下降,这是明确的底部信号。昨日指数在大三角形形态末端做出方向性选择,指向性非常明确。另外,沪指20天均线开始拐头向上,这是非常难得的中线上涨趋势指标。

  大部分券商对于后市的走势看好,但空间会有多大?上海证券首席分析师付少祺表示,昨日A股市场大涨表明市场筑底成功,大盘或继续上扬,投资者需顺势而为,短期目标可能在4100点附近,中期走势看到4500点上方。

  久跌之后人心思涨

  另外,在谈到国企改革概念对于A股的提振作用方面,上述券商机构一致认为,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国企改革板块的推动,并且后续将继续看好国企改革概念。不过也有机构表示,市场信心的逐渐回升以及空头力量的逐渐衰竭是导致周一A股出现普涨的主要动力。

  于涵认为,国企改革是周一市场大涨的直接导火索,但其本质原因还是久跌之后人心思涨。在抛压阶段性枯竭之后,多空在持续对峙之后借助利好预期增强了市场的信心。从早盘国企改革借助预期引爆做多热情后市场百花齐放的局面来看,国企改革将会是近期反弹的核心领军主线。

  符旸表示,国企重组预期重燃可以看做是推动做多热情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从盘面来看多数行业涨幅超过5%,所以周一市场的上涨更多是市场整体情绪的恢复,而非国企改革这一单独因素的驱动。

  贺春明称,国企改革无疑为指数突破平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但这并不是全部原因。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是有过动摇的,远洋运输的多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重组,掀开了“中国神运”国企改革的大幕。同时,媒体报道国企改革方案获批也刺激了国企改革股票的高涨。由于国企改革板块在整个市场中的作用举重若轻,所以在带动市场人气方面作用也非常显著。

  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龚涛认为,本轮反弹核心的引爆点是国有企业改革进程超出市场预期,由于近期经济数据低迷倒逼改革加速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另外,在证金公司积极入市的带动下投资者信心恢复。在一定程度上说,周一的大涨是多方的一次空前胜利,为后市至少拓宽了300个点以上的反弹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2015-08/11/content_721028.htm report 6314   【明日看点】短期或快速站稳4000点  【收评】题材股大涨沪指微跌0.01%守住3900  【快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