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 中国创客——创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7间”韦委现场演示如何让俞敏洪租到盛希泰的房

来源:搜狐财经

“107间”韦委路演看点:现场演示如何让俞敏洪租到盛希泰的房子

  

   8月10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一期在创客聚集地望京SOHO盛大启幕。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 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 A+Labs创始人兼CEO乔会君,搜狐网总编辑、搜狐公司副总裁陈朝华,就创业相关话题与创业者展开对话。

    在闪秀环节,路演创客“107间”创始人韦委发表了6分钟演讲,与导师、其他创客和观众们分享了107间对于互联网改造租房这一刚需市场的创新尝试。

  107间(https://107room.com)是领先的互联网租房平台,直接连接租客和房东,为城市青年解决租房刚需。由洪泰基金千万元领投天使轮,目前累计已为超过10万青年租到靠谱新家,仅在用户自发的传播分享下网站每月页面访问量已达百万,正成为年轻人租房第一选择。

导师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乔会君与四位创客合影
导师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乔会君与四位创客合影

  在节目现场,107间创始人韦委阐释了对当下租房市场的看法,深入剖析了目前中介、分类信息平台、公寓等“中间人”存在的烦、乱、贵等问题。租房的本质是租客和房东找到彼此,而互联网是最好的连接双方的方式。107间的做法是用互联网连接租房双方,并用各种前沿技术(如智能推荐、虚拟现实、智能硬件等)优化和深化这一连接。

  107间目前的主要产品是网站(https://107room.com)和微信APP(公众号:107间),本次活动中韦委也预告了107间的iOS及Android APP将在近期发布。这款APP将与任何现有的租房APP都不同,会带给大家全新的移动端租房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互联网对租房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分享环节的最后,韦委还通过大屏幕向所有现场观众展示了107间如何使租客和房东瞬间完成连接。韦委邀请盛希泰模拟发布了一个“首都体育馆”附近的房子后,则收到了附近正在找房的租客资料。这一生动有趣的互动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进行参与,大屏幕上的北京地图逐渐布满了观众的头像,大家瞬间和各地的房子以及租客完成了连接,互联网的魅力给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107间项目路演现场
107间项目路演现场

  107间志在用最前沿的技术改变最平凡的租房,其创始成员是三位毕业于北大的85后,整体团队主要由来自各大互联网公司的顶尖人才组成。在这样一个科技感十足的互联网公司的官方博客上,却挂着一封文风复古且充满革命情怀的《107间宣言》,“107间是最先进的租房平台,誓用前沿科技消除一切信息不对称和麻烦;107间是广大租房青年的坚强后盾,全心全意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支援。107间为消灭一切租房青年的压迫势力而奋斗,为维护租房青年的根本利益而奋斗。”

  【现场路演实况】

  搜狐财经主持人郭佳莹:接下来请出我们今天第二位创客,是107间创始人韦委先生,韦总拥有两年全球地产投资并购经验,首创中介经济学概念,用NET框架独立全栈开发动态网站,有请韦总。

  韦委(107间创始人):大家好!我是107间的创始人韦委,今天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租房的思考和行动。我们在座的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创客,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的身份租客,和在座的许多人一样我在北京是租房,租金的组小还占我收入的1/3左右,可以说租房是最刚需的市场,对于这样一个刚需市场现状如何呢?太变态。中介的问题就不用说了,利用信息的垄断攫取了太多的暴利,对于分类信息网站里面充斥着虚假信息,还有二房东赚取房租的差价。

  我们回到租房的本质,租房其实跟很多的生活服务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是没有太多的专业性,他的本质是租客找到房东,房东找到租客,人作为双方的桥梁,就会产生信息沟通的成本、会产生金钱的成本,就是我们所说的中介费。解决办法显而易见,就是找到新的方式替代连接租客双方,107间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用互联网去替代中介来直接连接租客和房东双方。所以说我们做的第一步就是建立平台,然后包括我们开发了网站,开发了微信和APP,使得双方可以直接找到彼此。

  在此之外我们还在用各种最新的技术去优化连接,然后使得租房真正变得非常方便,拿其中智能推荐举例子,现在大家找房子方式还是人去找信息,寻找是需要成本的,我们利用智能推荐技术是让信息来找你,系统会根据你的偏好、你的属性自动将最适合你的信息推送给你,省去了人去找的过程。

  目前为止是已经有超过10万人在107间上找到了房子,我们网站每个月的页面访问量已经超过了100万次,其实这个数字本身不是令人欣慰的,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增长的动力,当用户真正喜欢这个产品的时候太乐于分享推荐给他的朋友,可以说107间是目前市场上惟一一个能够让用户乐于去分享的租房平台,我们的安卓和IOS的APP即将上线,不同于现在市场让任何一款租房APP。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会做107间,107其实是10的7次方,“安得广厦千万间,大避天下寒士俱欢颜”,今天我们就亲眼看看107间是如何让租房变得真实和简单的,今天很难得俞老师和盛老师都在现场,大家想不想看到俞老师现场租到盛老师的房子?

  听众:想。

  韦委:有请俞老师(俞敏洪)用微信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输入“房子&新东方大厦”,代表俞老师想在新东方附近租一个房子,再次输入“房子@新东方大厦”。这个显示不出来。

  请盛老师(盛希泰)试一下,输入“租客@首都体育馆”。

  主持人郭佳莹:现场有一位美女扫了一下,美女扫就有效果。现在大屏幕上又出现了一位,出现的大多数都是美女。

  盛老师输入“租客@首都体育馆”,之后就有在首都体育馆出租房子的联系在一起了,没有中介,没有费用,把找房子的双方直接联系在了一起。

  大家可以一起扫一下二维码,一起扫一下二维码,可以跟盛老师、俞老师做租客、做房东。

  我说明一下,这是我们为这次活动单独做的一个页面,真实的107间比这个更加酷、更加方便,大家以后找房子就可以直接去107间。

  主持人郭佳莹:谢谢韦总。

  其实之前每次的试验都非常成功,可能是因为今天会场人比较多我们网络有些迟缓。

  韦委:可能是俞老师用的手机跟大家的都不一样,目前测试机还没有俞老师的这款手机。

  【导师点评】

  主持人郭佳莹:这是一个智能租房平台,看看几位导师怎么说,感觉这个项目符合你们胃口吗?

  乔会君(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 A+Labs创始人兼CEO):您这个租客和方可之间平台会收取中介费吗?

  韦委:这是我们和中介不一样的地方,我们是用互联网连接双方边界成本为零的,我们是不收中介费的,我们会提供更加有价值的产品给用户,对那些有附加需求的用户收取一定的合理费用,比如说现在大家找房子的时候可能会押一付三,整个资金压力会比较大,我们比如说可以把押一付三变成越付的功能,并不是每个人的有这样的需求,我们逻辑就在于我们提供最基础的服务,让房东和租客直接找到彼此,在此基础之上你有其他的特殊需求我们再对此收取其他的费用,我们知道租房其实是一个从线上到线下从找房到签约、再到支付比较长的流程,不仅仅是帮助信息的沟通还有其他的很多点,其他的很多点都可以提供附加的产品。

  盛希泰(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可以请现场的观众点评一下。

  现场观众提问:

  听众:我想问一下你这个技术我想抄写你们或者我的团队想抄写你们容易吗?

  韦委:我其实有一个观点,没有哪个创意或者想法是只有你知道而别人不知道的,你永远不是第一个做也不是最后一个做的,在此之前类似的事情有很多人在做,同时跟我们在做的也有不少人,未来也一定会有人前仆后继,不同任做做出来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个团队去做做出来是这个产品的调性,另外一个团队是另外一个打法,回到你那个问题是,其实不会担心有人会拷贝,只要走好自己的路就好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联系我们,可发送邮件至 shiniechen@sohu-inc.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572722.shtml report 6047 “107间”韦委路演看点:现场演示如何让俞敏洪租到盛希泰的房子8月10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一期在创客聚集地望京SOHO盛大启幕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