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冷链物流业发展面临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雷敏)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陆华忠日前表示,近几年国家对冷链物流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冷链物流业发展面临新机遇。

  陆华忠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冷链物流创新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说,为促进冷链物流业的健康 发展,首先要建立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和标准。为适应我国鲜活农产品产业的快速发展,要重点研究农产品流通中的交接环节,建立完善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其次要大力发展冷链物流技术与装备,提高冷链物流的现代化水平。针对我国农产品生产及销售国情,研发出适合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性能好、成本低、容易操作的冷链物流装备与技术,以实现我国冷链物流的现代化。

  第三要与信息技术深入融合,以实现农产品信息的全程纪录,特别是近几年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广泛宣传和应用,为冷链物流信息实时监控和联通提供了条件。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姜明在论坛上也表示,物流行业是有巨大需求和潜力的行业,也是国家现在亟须发展的行业,国家在各种产业发展规划中都把发展物流业作为重要内容。冷链物流行业是物流行业中很重要和很高端的行业,是满足消费需求最急需发展的行业,也是利润最高的行业。冷链物流行业与消费者的关联度高,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作者:雷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1/c_1116211724.htm report 1217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雷敏)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陆华忠日前表示,近几年国家对冷链物流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冷链物流业发展面临新机遇。陆华忠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