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900点成多空双方博弈战场 百货板块异军突起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箱体震荡,临近午盘,伴随期指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900点。不过,似乎多方在跌破3900点便开始反击,截止收盘,指数勉强站上3900点整数关口。

  板块热点看,昨日,阿里巴巴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0020

24),今日零售板块大幅上涨,苏宁云商、友阿股份(002277)、中央商场(600280)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贸易板块屈居次席,上海物贸(600822)、如意集团(000626)涨停,江苏舜天(600287)、中成股份(000151)均有大涨表现。受国务院办公厅发文促旅游消费消息影响,今日景点旅游概念股纷纷大涨,号百控股(600640)、国旅联合(600358)、曲江文旅(600706)均有大涨表现。

  有消息称,为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央行改革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受此消息影响今日中间价一次性贬值逾千点。分析认为,在一带一路资本输出战略的推动下,企业走出去也会扩大资本和金融账户的逆差,而此举意在主动释放贬值压力,加大人民币弹性。

  总体来看,今日虽然零售业飞涨,但该概念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本轮行情主要还是以国企改革为主,根据央企的总体情况以及改革动向和集团整合预期的强弱,应首先关注航运系、汽车系、船舶系其次是中铁系、钢铁系。另外,还需要关注包括“一带一路走出去”和“高端装备走出去”两项战略下的央企兼并重组,以及“淘汰过剩产能”和“提高行业集中度”两类重组,投资者应着重配置国企改革标的股。另外,超跌、低价、受益政策也是选股的主线。(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811/c580602563.shtml report 2505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箱体震荡,临近午盘,伴随期指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900点。不过,似乎多方在跌破3900点便开始反击,截止收盘,指数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