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投行看多做多A股7只个股成QFII“新宠”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A股披露2015年中报,备受市场关注的QFII最新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已披露一季度的448家上市公司中,有28只个股出现QFII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7只个股被QFII在二季度新进建仓。在分析师看来,QFII在二季度钟情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个股。虽然中小创整 体高估,但其中也不乏投资机会,调整充分的QFII新宠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小创绩优股成为新目标

  截止10日,沪深两市共有超过44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中报。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已有2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有流通股份达到15.58亿股。值得一提的是,QFII现身的个股中,有14股在二季度得到了QFII的加仓。此外,有7股在2015年一季报中并未有QFII入驻,而二季度QFII则是作为新面孔出现。

  从QFII目前持仓情况来看,银行股依旧是重仓目标。其中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分别被QFII持有7.31亿股、6.04亿股占据其持仓榜第一、二位。银行股以外,中小创则成为QFII在二季度主要进攻的目标。在增仓榜中,新和成海大集团西部材料等均在二季度获得QFII明显加仓,持股占比提升明显。

  而从QFII新进买入的个股来看,业绩稳定增长依旧是首先,但其中也有部分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进入了QFII的视野。目前QFII建仓股数最多的是来自创业板的汤臣倍健,二季度中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买入789.54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达到2.34%,成为汤臣倍健第三大流通股东。

  业绩方面,汤臣倍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06%,继续延续稳定增长格局。而在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个股中,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还在二季度出手了道明光学。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买入道明光学188.52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达到0.72%,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从业绩来看,2014年道明光学扭亏后业绩增速逐渐加快,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速高达83%。

  海外投行翻多看高8000点

  虽然A股在6月出现剧烈震荡,但中长期向好的态势仍然不改海外资金入市热情。据外汇局6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33.31亿美元和100亿元人民币。两者共计约303亿元人民币正在集结入场。

  具体来看,在6月调整中QFII入场明显加速。公开信息显示,5月份外汇局发放QFII新增额度27.5亿美元,6月份较5月份增加了5.81亿美元,外汇局6月份发放QFII投资额度明显提速。截至6月29日,QFII总额度增至755.42亿美元。此外,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QFII已连续41个月开立A股账户。仅5月份,QFII就新开了12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4个、深市8个。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76个。而从近段时间A股走势来看,QFII在A股加速下跌中加速布局,或有一次抄准了A股的阶段性底部。

  就在QFII逢低布局同时,外资投行也在积极看好A股。7月以来高盛就一直旗帜鲜明地看多A股。高盛中国策略师刘劲津曾称,A股估值仍有增长空间,未来12个月沪深300指数将反弹27%。同时,多家外资投行也在7月A股快速探底过程中表现中国股市出现买入机会。

  在看好A股的海外投行中,曾数次做空A股的加拿大EOS基金创始人琼·卡尔内突然翻多强烈看好中国股市。卡尔内斯预计上证综指至少持续整理几个月,然后向上突破至新高,并最终在未来18个月涨到7000-8000点。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1/t20150811_6186087.shtml report 3090 随着越来越多的A股披露2015年中报,备受市场关注的QFII最新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在已披露一季度的448家上市公司中,有28只个股出现QFII身影。值得一提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