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900点成多空博弈战场 一重大事件或促A股反弹向上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昨日A股单边大涨后,11日两市早盘两市接近平开,沪指涨0.01%,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跌0.06%。盘初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3900点及2700点分别为沪指及创业板指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临近午盘快速跳水,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指数小幅反弹,跌幅 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912.86点,跌0.4%,成交4284.1亿元,深成指报13316.77点,涨0.1%,成交3731.6亿元,创业板指报2693.58点,跌0.49%,成交881亿元,两市半日成交额为8015.亿元,继续放量,周一早盘该数据为76546.9亿元。两市66股涨停,1股跌停。

  板块热点看,昨日,阿里巴巴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002024),今日零售板块大幅上涨,苏宁云商、友阿股份(002277)、中央商场(600280)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贸易板块屈居次席,上海物贸(600822)、如意集团(000626)涨停,江苏舜天(600287)、中成股份(000151)均有大涨表现。受国务院办公厅发文促旅游消费消息影响,今日景点旅游概念股纷纷大涨,号百控股(600640)、国旅联合(600358)、曲江文旅(600706)均有大涨表现。

  安信证券:大盘回暖或逆转总由局部强势品种开始的,核心主题的支撑点就是创业创新的产业突破(大数据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军民融合或国企改革)以及盈利增长(传统产业蓝筹),从而形成新三驾马车驱动格局,集中体现为真成长、真改革、真盈利。现阶段我们已观察到局部强势群体的形成并持续强化,由其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会推动大盘指数向突破双底颈线进发。按突破双底颈线4184点计,若双底成立,其攻击目标就会逼近5000点。

  西南证券:上方套牢盘依旧沉重,且政策去杠杆仍在继续,政策愿景是慢牛,救市并不等于要发动疯牛行情。因此,普涨过后要注意震荡分化,未来主要关注国企改革、军工航天、新能源汽车和农业板块四大方面。

  A股风向标现重要新变化 长阳后三大主线唱主角

  周一市场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大盘不仅连过3800、3900两大关口,而且也把20与30日均踩在脚下。不过更让人可喜的是,作为A股风向标的期指,也出现了贴水大幅收窄甚至一度升水的现象,期指这一重要变化说明了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看好。

  大盘从6月下半月的断崖式暴跌来,期指一直是空头的重要"武器",且近月来基本都是大幅贴水的,如7月22日时,中小盘股代表的中证500期指贴水惊人,其IC1512合约长时间贴水达1100点,这直接导致了7月27日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不过,经过昨日大盘暴涨后,三大期指主力合约盘中贴水大幅收窄,且均出现明显多头增仓迹象,同时小盘股代表的IC1508合约也一度出现升水。这是市场情绪逐渐回暖的信号,长阳后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之势。因此,对于有国家队进驻、基金建仓、业绩大增与主力抢筹类个股,我们可大胆进场吃肉。

  期指作为市场的先行风向标,对现货指数确实具有一定指导意义。不过在大盘与个股连续大涨后,获利回吐压力将促使板块个股逐渐分化。而长阳后只有具备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在分化中继续领跑唱主角的可能性大,如以下三大主线。

  1,新版纸币即将发行金融机具换代。在人民币升级换代的背景下,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必将对鉴伪精度较低的现钞处理设备形成替代。

  2,光伏"领跑者"计划出水,行业转型提速。业内拥有更先进技术的企业更有可能获得相应的财政和政府采购支持,另光伏业绩拐点逐渐隐现,龙头企业优势将逐步凸显。

  3,输配电价改革提速,试点扩围入下半年计划。输配电价改革是本轮电改的重中之重,是售电放开的前提。首批售电牌照大概率出现在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地区,深圳、蒙西、安徽、湖北等地区龙头电企有望率先受益。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频频出大招限制空头下,期指贴水大幅收窄也属政策。而期指的重大新变化,无疑更给予了我们做多的信心,当前我们应大胆进场吃肉,尤其是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新增资金入市的个股,我们更可大胆逢低布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8128.html report 3598 继昨日A股单边大涨后,11日两市早盘两市接近平开,沪指涨0.01%,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跌0.06%。盘初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3900点及2700点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