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央行顾问余永定:人民币升值时代已经结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 2005年7月人民币汇改时担任中国人民银行(PBOC)货币政策委员的余永定周二(8月10日)表示,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9%,标志着人民币升值时代的结束。

  现任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的余永定说,人民币汇率如今进入了稳定乃至贬值的时期。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这种变化的一个标志,不过央行周二行动之前人民币贬值的迹象已经相当明显。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人民币中间价调降1136个基点或1.86%,报6.2298元,调降幅度为有史以来最大。

  消息公布后,美元/离岸人民币上涨1.11%,至6.2848,离岸人民币12个月远期上涨110个点至1,90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暴跌1.21% 报6.2848。

  中国央行在公告中表示这是一次性校正,并表示要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在此之前,中国出口下滑增加了经济下行压力。然而,央行今日之举可能会加剧人们对资本流出的担忧。

  余永定表示,虽然人民币走软短期内可以提振出口,但是长期而言,这种做法很危险。

  他强调,借助人民币贬值来提振出口是极其错误和愚蠢的做法。此番贬值更多是对市场力量的认可和尊重。

  余永定认为,中国央行应该减少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如果市场认为人民币应走软,那就让它下跌。

  此外,他补充道,人民币波动肯定会影响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不过最大的决定性因素还是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596711.shtml report 696 FX168讯2005年7月人民币汇改时担任中国人民银行(PBOC)货币政策委员的余永定周二(8月10日)表示,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9%,标志着人民币升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