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阿里苏宁联姻 电商格局大洗牌?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苏宁云商今日复牌巨单封死涨停,并带动商业百货、电商以及O2O等板块集体走强,截至14:23,西安民生小商品城三联商社天虹商场红旗连锁友阿股份等多股涨停。与此同时,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昨日股价也大涨,收盘报每股80.47美元,涨幅达2.09%。上述股票之所

以如此强势主要缘于阿里巴巴昨日宣布与苏宁云商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云商将以140亿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通过上述合作,苏宁和阿里有望实现业务全面融合,并构建起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新零售生态。根据公开资料,阿里和苏宁目前在国内电商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0%,这意味着双方将在电商市场获得绝对优势,并有望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包括O2O、互联网金融在内的新兴业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阿里和苏宁宣布牵手之前,京东上周也巧合地做了战略部署。8月7日,京东宣布斥资43.1亿元入股永辉超市10%的股份,布局线下O2O服务。作为两大线上巨头,阿里巴巴、京东不约而同地关注到线下机会,它们向业界传递的信息是:互联网经济并不是虚拟经济,与传统企业一起创造未来才是互联网企业的目标。

  阿里与苏宁的联手注定是中国商业的一次里程碑事件。对此,平安证券表示,随着线上线下整合渠道模式的探索,未来更多的线下商业将开启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对于线下资源优异且与电商具有强互补性的零售企业,极有可能通过入股方式实现深度合作。建议关注具备供应链资源和密集门店网络的业态,包括苏宁亐商、永辉超市、步步高、红旗连锁、中百集团等。此外,日前苏宁与万达集团签订协议作为主力店业态进驻万达广场,购物中心的广阔空间和强体验性是极佳的线下消费场景载体,建议关注购物中心运营能力领先的鄂武商A。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603917.shtml report 2483 苏宁云商今日复牌巨单封死涨停,并带动商业百货、电商以及O2O等板块集体走强,截至14:23,西安民生、小商品城、三联商社、天虹商场、红旗连锁、友阿股份等多股涨停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