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中关村将构建“创业湾区”鼓励双创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10日透露,继“中关村创业大街”后,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区将打造占地约六百亩、以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创业为主的“硬创业”聚集区,以市场化手段支撑创新创业。街区首期4万余平方米空间十月将启用。

  据介绍,占地约六百亩的“创 业湾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翠湖科技园区附近,依区域湖区河道而建,约三公里长的河道两侧将建设创业孵化器、公共实验室等服务载体。区域首期七栋办公载体,约4万平方米的空间已经落成,预计十月份启用。

  “将来这个空间将吸引围绕技术创新的团队、实验室入驻,他们创业的技术研发、试验等过程将在此完成,并与周边完善的产业配套形成互动。”北京协同创新园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成科说。

  “这个湾区的规划和创业大街一样,都是为了孵化创业。在创业大街,各种围绕互联网的模式创新层出不穷,偏于"软创业"。在湾区,这里将集中做技术聚集、精密技术研发等,并鼓励围绕技术创新展开创业。”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说,“硬科技创业”将让区域成为国内首个类似空间。

  街区建成后,将以市场化机制创新为手段,促进创新创业。以首批进驻的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为例,该研究院将以科学研究成果吸引创业团队竞标参与,入选团队按规定比例出资创业,促进成果转化落地。此方式目前已成功促进五个项目创业转化。

  作者:李峥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08/12/content_8934.htm report 1258 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及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10日透露,继“中关村创业大街”后,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区将打造占地约六百亩、以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创业为主的“硬创业”聚集区,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