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航系三家公司集体停牌 央企整合高潮迭起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央企整合热浪来袭。

  继四大航运央企齐齐停牌之后,中航系三家公司也接踵加入停牌行列。

  8月11日晚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分别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8月12日起停牌。此前,中航工业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中航资本

已于8月7日起停牌。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表示,近期,包括国家主席习近平、国资委[微博]主任张毅以及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集中吹风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国企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关键地位。其判断,国企改革近期必有大动作出现,而相关股票也是近期甚至下半年都必须把握的投资方向。

  齐鲁证券研报认为,在上述中航系公司中,中航电子作为中航工业旗下航空电子系统旗舰公司,资产整合平台地位明确。目前已经托管母公司下属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作为优质资产的5家科研院所,在国家推进科研院所改制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背景下,存在改制注入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在以中航系为首的军工集团积极救市、国家安全法出台、南海局势紧张和发改委发布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等信息促动下,成为股灾后的反弹先锋。

  7月19日,中航工业集团曾公开披露了集团董事长林左鸣对本次股灾的性质看法,称 “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

  林左鸣还介绍,中航工业党组于7月4日起开始研究“护盘”的具体措施,成立了“护盘”特别行动小组。从7月8-10日,中航工业及下属企业累计增持A股约2.85亿元,H股5368.78万元,合计约3.38亿元,且后续还在不断增持。

  截至8月11日收盘,上述中航系三家公司中,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终盘分别报收35.41元、34.95元、38.12元,分别较7月9日收盘价大幅上涨70.08%、95.14%、33.81%。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2/n418648306.shtml report 1865 央企整合热浪来袭。继四大航运央企齐齐停牌之后,中航系三家公司也接踵加入停牌行列。8月11日晚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