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创中国并购疾行 业绩与融资双重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公告显示,2015年7月融创中国新增预定销售金额52.4亿元,合同销售金额约为53.1亿元,至此,前7月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350.2亿元,其中包含合同销售325.6亿元及预订销售24.6亿元,销售面积则达162.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21510元/平方米。

  在土地储备方面,融创中国同样有所动作。7月10日,济南以底价11.11亿元出让四宗地,其中三宗将由融创进行操盘,一宗由中建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聚焦京津沪等城市发展基础上,融创中国再借并购路径将成都纳入其发展版图。

  7月底,中渝置地对外披露,将旗下成都国嘉的销售股份及借款售予融创中国,总代价为32亿元。而成都国嘉的主要资产为光華逸家及光華中心、城南逸家、四海逸家、锦江逸家、南湖逸家、天府逸家等在售别墅、商业项目。

  对于融创而言,通过此次收购,其获得了成都国嘉51%的实益控股,从而实现首次进入成都市场。从融创过往的经验看,其主要开发产品是中高端住宅、别墅项目,而上述收购资产包中不乏高端项目,因此也与融创一贯的产品风格相契合。

  “并购是公司获取土地储备的途径之一。融创有着丰富的并购经验,此次选择中渝置地成都7个项目,是基于业务判断,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交易。”融创中国相关人士如是指出。

  在证券分析人士看来,该次并购亦是一笔划算的生意。野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通过收购进入成都对融创来说是有效的方法。

  “其土地成本低至每平方米2200元,料令净利润率约有12%,未来将提供约120亿元可售资源及可保证的高内部收益率。”

  与此同时,该行还指,融创中国今年的毛利预计仍将维持在20%,因其去年平均售价下降,但相信今年可得到改善。

  另据了解,在加码并购的同时,融创中国也抓住融资窗口期积极“补血”。8月5日晚间,其对外宣布,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8月4日发出的证监许可[2015]1892号核准文件,核准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境内公司债券的申请。

  融创中国方面表示,该次公司债券将采用分期方式发行。首期发行自核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完成。(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8-12/7463067.shtml report 1648 中新网8月12日电公告显示,2015年7月融创中国新增预定销售金额52.4亿元,合同销售金额约为53.1亿元,至此,前7月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350.2亿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