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外管局要求银行限制部分企业集中大额购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管理局12日下发通知,要求部分银行对境内购汇量较大的客户进行限制,并加强相关业务监测。但并非一刀切不许购汇,企业拥有正常贸易背景的实需购汇不受影响。

  一位知情人士称,外管局要求银行避免出现客户集中大额购汇,银行可视情况对客户购汇进行限制涉及的购汇业务包括在即期、远期和期权产品,要求银行加强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核。

  上述人士称,此举可能为限制一些企业通过境内外人民币外汇市场套利。

  两位知情人士称,在今天正式下文前,外汇局昨日午后已口头通知部分银行限制套利购汇。

  华尔街见闻提及,央行周二突然宣布,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将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人民币中间价今日大幅下调逾1000点,创历史最大降幅。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为6.3306,较昨日中间价6.2298再贬1000余点。

  大型投行中金公司今日报告称,完善中间价形成机制是人民币汇率改革的重要一步,市场汇率在短期内可能出现过度反应、出现超调。 此后随着市场情绪的平复,预计汇率将逐渐企稳。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周二大跌1.87%,报6.3258,创下1994年人民币官方与市场汇率并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今日在岸人民币一度下跌2%, 直到临近收盘时,人民币迅速走强,最终收跌0.95%。

同时,离岸人民币跌幅也迅速收窄,截止16:5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11%,报6.5293元,盘中跌幅一度达到3.14%。两地点差较昨日收盘时的687个基点,扩大至1423个基点, 为历史最大。

  同时,离岸人民币跌幅也迅速收窄,截止16:5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11%,报6.5293元,盘中跌幅一度达到3.14%。两地点差较昨日收盘时的687个基点,扩大至1423个基点, 为历史最大。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指示国有银行代表其抛售美元,在交易的最后几分钟进行市场干预。

  “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相对以往将更加反映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中金指出。其预计人民币在未来一年内走弱至6.50,并将2015年底的汇率预测调整为6.45。

  中信证券预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将是渐进式的,未来12个月可能贬值3-5%。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2/n418708411.shtml report 1171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管理局12日下发通知,要求部分银行对境内购汇量较大的客户进行限制,并加强相关业务监测。但并非一刀切不许购汇,企业拥有正常贸易背景的实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