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女子轻信“炒股内幕”被骗200多万

来源:同花顺

  今年3月,就在很多股民赚钱的时候,江苏省仪征市的周女士却报案称,自己被知名股票分析师骗了,不仅没赚到钱,还被骗了200多万。根据这一线索,仪征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一个特大炒股诈骗团伙,抓获成员66名,案件涉及20多省份,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元。

  惊喜!

  软件公司

  主动送“炒股内幕”

  2013年7月,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天空财经网”的业务员,并声称有内幕消息,可以带着她一起做股票。为表诚意,对方免费为她推荐了一只股票,并向周女士保证,每个月都有10%的盈利。

  “天上掉馅饼,不要白不要”,周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买入了推荐的股票。果然,第二天股票大涨,周女士不费吹灰之力就赚到一笔。尝到了甜头,她便开始相信对方。当业务员再次打来电话,保证只要跟着他们炒股,肯定稳赚不赔,并让她缴纳9800元购买一套炒股软件成为会员时,周女士没有任何犹豫便给对方汇了钱。

  惊醒!

  两百多万

  填进“无底洞”

  一段时间后,公司助理又推荐所谓的知名股票分析师“徐强”带她操作。如果跟着徐强就可以搞“老鼠仓”,但要缴纳3万元入会费成为“钻石会员”。在“徐强”的指点下,她确实赚了一笔钱,这样一来她对“徐强”深信不疑。没多久“徐强”又让其加入盈利更加丰厚的“自营盘”。

  至2015年1月,周女士由于建档费、会员费、诚意金、老师指导费、生日费、融资费、高端客户群会费等,已向这家公司陆续汇出200余万元。可好景不长,周女士的股票被套牢,而该公司仍以各种名目催促她继续缴纳各种费用。这时周女士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随即向仪征警方报案。

  惊爆!

  诈骗团伙超80人

  涉案金额超4000万

  接到报案后,仪征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最终明确这是个盘踞在安徽合肥的特大诈骗团伙。该团伙披着“合肥市扬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伪装实施诈骗。

  仪征市公安局抽调50多名警力,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杨某等20多名嫌疑人抓获,随后又陆续抓获程某等40名嫌疑人。截至目前,仪征警方已抓获该团伙成员66名。

  审查中民警发现,这个特大跨省诈骗团伙成员超过80人。短短两年多时间,他们诈骗400多位股民,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

  “我们对股市一窍不通,全凭组团忽悠”

  诈骗团伙负责人:

  “我们对股市一窍不通,全凭组团忽悠”

  据该团伙负责人杨某交代,其实他们对股市一窍不通,全凭组团忽悠,能赚钱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为取得股民的信任,他们先会任意推荐一只股票,如股票没涨,到此结束;如第二天涨了,业务员就会再次来电,吹嘘公司实力如何强大,拥有知名股票分析师,掌握大量“内幕消息”。一旦有人上当,那么诈骗就由更高级的经理接手,向股民推荐炒股大师,而跟着大师炒股就需要再次缴纳费用。为了增加股民信任度,他们还专门建了QQ群,让员工扮演获利股友。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提醒,切勿相信所谓的“大师”“内幕消息”,“如果真有内幕消息,还告诉你干什么。”民警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50812/c580629173.shtml report 1704 今年3月,就在很多股民赚钱的时候,江苏省仪征市的周女士却报案称,自己被知名股票分析师骗了,不仅没赚到钱,还被骗了200多万。根据这一线索,仪征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一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