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元指数跳水 人民币波动或无阻美联储加息步伐(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人民币汇率贬值、新兴市场普跌的背景下,市场纷纷认为美元是唯一的“王者”,哪知美元指数今日(8月12)反而跳水。更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认为美国对强美元的担忧以及人民币加入新兴市场“贬值潮”会阻碍美联储加息进程,当前这一分析可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 跌破97大关后,美元指数于8月12日16:15跳水,报96.47,较上一交易日跌0.72%,再创近期新低。此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呈不同程度下挫,美元对日元跌0.45%,美元对欧元跌0.8%,美元对瑞郎跌0.63%,美元对英镑跌0.01%。

有分析师表示,“相比于昨日美元指数受人民币贬值而走高,在岸人民币汇率今日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7%报6.3845,这可能是拉低美元指数的原因之一。” 周二,中国央行意外下调美元/人民币中间价逾1000基点。

  有分析师表示,“相比于昨日美元指数受人民币贬值而走高,在岸人民币汇率今日收盘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7%报6.3845,这可能是拉低美元指数的原因之一。” 周二,中国央行意外下调美元/人民币中间价逾1000基点。

  更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强美元将损及美国企业利润,或推迟美联储加息”这一观点是否成立?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指出,“即使美联储在9月加息,此后美元指数再大幅走强的可能性也并不很大,预计其将在95-100的区间波动。”

  对此,招商证券(香港)公司港股首席策略师赵文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一波美元牛市推动美元指数上涨逾20%,这是基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因此这种预期已经提前反应在了美元指数上,当前美元指数陷入震荡盘整是在预料之中,短期而言,美元的强势对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很小。”

  其实,更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即使在9月加息也已经大大晚于预期。具体而言,美联储加息与否取决于就业和通胀这一“双重目标”,而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均衡(当前5.3%的失业率远低于6.4%的加息门槛),只是从去年开启的油价暴跌潮导致通胀持续低迷,而拖累了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当就业过分均衡、油价日后出现好转后,沉默了许久通胀便可能抬头。

  东证期货贵金属分析师元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美联储不可能到通胀到2%的时候再加息,因为在低通胀的环境中这将遥遥无期,同时加剧了通胀超调(overshoot)的风险。若加息过迟,如估值过高的生物科技类美股泡沫将持续膨胀,届时利率急剧拉升,这将造成市场大幅动荡,加大美联储加息的代价,这是美联储不愿意看到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8929.html report 1946 在人民币汇率贬值、新兴市场普跌的背景下,市场纷纷认为美元是唯一的“王者”,哪知美元指数今日(8月12)反而跳水。更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认为美国对强美元的担忧以及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