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标普:中国提高汇率灵活性或降低评级风险

来源:财经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王宙洁)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2日表示,随着跨境资金流动增加,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的交易灵活性可能有助于维持货币政策的灵活性。该机构认为扩大汇率灵活性还可能防止主权信用评级(AA-/稳定/A-1+; cnAAA/cnA-1+)风险的累积。但此举对主权信用状况的直接影响有限。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修改每个交易日开始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形成方式。新方式将前一交易日的市场状况考虑在内。原则上,随时间推移该举措可能令人民币汇率产生显著变化,尽管人民银行仍将每日的汇率波动幅度限制在2%以内。

  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稳步推进。近期变动包括扩大外国投资者在国内金融市场的投资范围。由于部分中国公司进军海外,使得中国公司的境外借款也出现上升。

  标普指出,上述趋势持续情况下,如果不扩大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可能会令中国的货币政策受限,并增加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若人民银行无需将人民币汇率维持在非常狭窄的区间内,就能更好地制定政策维持物价稳定。如果随时间推移人民币汇率展现出较大幅度的波动,国内借款人对外汇风险的认识可能更清晰。这可能鼓励对冲汇率风险,并防止过度外债融资。过度外债融资可能提升金融风险,从而削弱主权信用指标。

  作者:王宙洁来源上海证券报_ccud)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0812/3945828.shtml report 65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宙洁)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2日表示,随着跨境资金流动增加,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的交易灵活性可能有助于维持货币政策的灵活性。该机构认为扩大汇率灵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