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雄厚民资出现新走向 大笔资金投向房地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8月12日电  (任丽娜)广受关注的山西雄厚的民间资本走向出现了新变化。继追捧采矿业、制造业之后,当前房地产业成了山西民间投资的“新宠”。

  山西省统计局12日发布最新统计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山西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是拉动全省投资“大盘”大幅上涨的主动力,贡献率达六成。从行业看,山西省民间投资主要集中于房地产业、制造业和农林牧渔业三大门类行业。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山西省民间投资中,房地产业投资额位列第一,其次为制造业。房地产业完成投资749.1亿元人民币(下同),制造业完成投资647.4亿元。

  山西是中国煤炭大省,在黄金时期,煤炭犹如“造富”机器,造就了一批闻名全国的山西民营企业煤老板。2008年,山西掀起“煤炭资源整合”风暴,煤矿办矿主体由2200多家减少至130家。山西民营企业煤老板大多手握巨额煤炭资金退出采矿业。

  同时,山西也是民间资本大省。“山西人不差钱”,这一句流传甚广的话语道出山西民间资本的实力,而雄厚的山西民间资本到底有多少?也一度成为世人关注的数字。

  山西省政府对外宣称,近几年,山西省积累了上万亿元的民间资本。业内人士称,如此雄厚的民间资本无论投资到哪个行业都将对该行业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山西民间资本的投资动向同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在煤炭市场结束“黄金十年”的2012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之下,山西省民间投资的追逐行业已经从“采矿业”转为“制造业”,随后几年,山西民间制造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

  据山西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山西民间资本近三成投向了房地产业,投资总额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1%,取代“制造业”成为山西民间资本投资“新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12/7463743.shtml report 869 中新社太原8月12日电(任丽娜)广受关注的山西雄厚的民间资本走向出现了新变化。继追捧采矿业、制造业之后,当前房地产业成了山西民间投资的“新宠”。山西省统计局1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