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梁振英:港珠澳大桥对香港意义重大 会克服挑战全速完成工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表示,港珠澳大桥对香港社会意义重大,大桥工程施工目前面临不少挑战,但相关专家会克服困难全速完成建设。

  梁振英当天在珠海进行访问时,到访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以了解工程最新进展。他对传媒说,港珠澳大桥是香港通往珠海、以至进入珠三角西部、粤西、广西和越南北部的重要枢纽,对香港社会和市民进一步扩大生活和工作空间具重要战略意义。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以及大桥通车后三地人员、车辆和货物往来的手续问题,希望能以新思维,尽量令人、货、车通关便捷,减低时间成本。

  谈及该大桥工程进展,梁振英说,由于水文和地质问题,大桥采取桥隧结合的方式兴建,加上顾及环境保护,在设计和施工的过程中面对不少挑战,但相关负责专家逐步克服,会全速完成大桥工程。

  港珠澳大桥连接香港大屿山、澳门半岛和广东省珠海市,是首个连接粤港澳三地的跨境运输基建项目,于2009年底动工,全长接近50公里,建成后将大幅缩短穿越三地的交通时间。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早前曾表示,由于施工过程中面对诸多挑战,该大桥项目如期在2016年完工存在困难。

  陪同梁振英到珠海的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2日表示,目前正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工程评估,以便对具体的完工和通车时间及费用作较准确的估算。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2/c_128122137.htm report 706 新华网香港8月12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表示,港珠澳大桥对香港社会意义重大,大桥工程施工目前面临不少挑战,但相关专家会克服困难全速完成建设。梁振英当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