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瑞海物流危化品爆炸多人受伤(组图)

来源:新京报
昨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引发爆炸。本版图片网友友Man供图
昨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引发爆炸。本版图片网友友Man供图
  昨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引发爆炸。本版图片网友友Man供图

一名居民头部流血。
在一户居民家中,靠近阳台的落地窗完全破碎。
在一户居民家中,靠近阳台的落地窗完全破碎。
爆炸地点附近,能见度很低,路人相互搀扶离开现场。
爆炸地点附近,能见度很低,路人相互搀扶离开现场。

  新京报讯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 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据新华社消息,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目前受伤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二次爆炸更大

  据央视新闻消息,发生爆炸地点位于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新京报记者检索地图发现,爆炸地点周边有至少5家物流公司。

  “我当时正在出租车上,司机师傅说车怎么晃了,一抬头整个天都红了。”距事发现场约3公里的黄先生介绍,感到晃动后,天空腾起蘑菇云,“当时的天跟下午四点的天一样,非常亮。几分钟后,第二个蘑菇云腾起,火焰更大。”

  多名现场目击者称,爆炸至少发生了两次,爆炸导致火光冲天,腾起巨大蘑菇云。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此前综合网友反馈称,“天津塘沽、滨海等,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藁城等地均有震感。”随后又更新称,“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第二次更大一些。”

  方圆数公里震感强烈

  据新华社消息,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目前,2名消防官兵失联,4人受伤,并有交通设施和居民住宅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23时40分,天津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讲述

  居民担心污染准备撤离

  爆炸发生后,附近多个小区居民称受冲击波影响门窗破裂,目前已断水,空气中弥漫着呛人味道,居民担心危化品污染空气准备撤离。

  事发爆炸地点南边不到700米的万科清水港湾业主邵女士称,爆炸冲击波导致家中门窗全部变形,事发当时整栋楼都发生了晃动,“我家客厅灯直接炸飞了,阳台木门炸碎”。

  “屋顶都塌了,玻璃碎了一地。”萧女士家离爆炸现场约有两公里距离,她称,自己和家人未受伤,但附近街道上都是伤者,“很多人流血,居民都出了门在街上躲避震动。”萧女士称,目前泰达医院已不再接收病人,她和家人也已撤离,正开着自家的车在受伤人群聚集的地方运送伤者,寻找诊所。

  天滨公寓距离事发地点西侧仅1公里,家住该公寓最西侧三号楼的屈女士称,三号楼的玻璃窗全部被震碎,天花板外层大量脱落,因为附近有药厂,住户怕二次伤害,都逃到了街上。

  家住爆炸地点南侧不到1公里的启航嘉园小区住户邓先生称,目前海港城、启航嘉园、万通国际这三个小区都已断电,“手机信号断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

  救治

  爆炸附近医院人员爆满

  昨晚,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目前受伤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据微博多位天津当地网友消息,爆炸发生后,爆炸地点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另外由于天降玻璃碴,已致数百人受伤,伤者纷纷涌向医院。目前,附近各大医院人员爆满,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电话被打爆。

  天津塘沽医院值班室负责人称,目前急诊部人员已经爆满,医院正在抓紧时间联系各个部门医生。天津港口医院工作人员称,截至发稿时止,已送进300至400名伤员,均在急救室内进行紧急处理。这名工作人员称,爆炸发生后,急救电话被打爆,“急救车抢救和自己来的都有。”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内接收的伤者难以统计,其现在正在紧急联系急救工作,组织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抢救。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一名张姓大夫称,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天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伤员正陆续分散送往各医院。“医院没法统计接收了多少伤员,伤者太多了,很多被高温灼伤的。”张大夫称,第五中心医院几乎所有大夫护士都被通知回院值班,自己正在北京开会,听到消息后立马往回赶。

  截至今日凌晨,距爆炸点较近的泰达医院已收治了超过50名伤者,还未见死亡病例,但伤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杨锋 林斐然 程媛媛 李相蓉 实习生 宋奇波 陈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13/content_592815.htm?div=-1 report 4120 昨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引发爆炸。本版图片网友友Man供图一名居民头部流血。在一户居民家中,靠近阳台的落地窗完全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