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人民币贬值无碍A股反弹 看好国企改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受人民币贬值等消息的影响,昨日(8月12日)沪指出现宽幅震荡,全日下跌1.06%,沪指失守3900点,报收3886.32点。除央企改革、上海自贸以及黄金概念股表现靓丽外,多数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央企改革概念逆市大涨

  昨日在人民币贬值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

,沪指低开40余点,随后在资源类等权重股的护盘下,强力拉升至3940点上方,不过随后指数维持低位大幅震荡,全日沪指下跌1.06%,报收3886.32点。

  从全日的情况看,国企改革再次成为市场最大热点,央企改革概念逆市大涨,中材国际(600970,收盘价16.07元)、洛阳玻璃(600876,收盘价29.61元)、瑞泰科技(002066,收盘价27.19元)、际华集团(601718,收盘价,19.50元)均涨停。船舶、上海自贸、黄金概念、海外工程等板块均大涨。国企改革板块的逞强,除了与当日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三家公司同时以“策划重大事项”为由停牌,再次提升了市场对国企改革的参与热情外,昨日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经进入正式出台前的倒计时,目前国务院已经正式通过,有望在近期推出。新一轮国企改革将以功能界定分类改革为基本前提,随之展开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计划也将各有侧重。

  与此同时,仓储物流、互联网、次新股、石油等板块领跌市场。对于昨日沪指失守3900点,市场最大的困扰莫过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2015年8月11日央行宣布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即中间价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当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贬值逾1000基点,为历史最大跌幅。11日和12日人民币中间价贬值均超过千点,跌幅3.5%。

  A股反弹趋势难改

  针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市场的影响,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考虑到股市维稳的需要,以及市场潜在贬值预期自我强化形成的风险,政策当局将会逐步增强对市场的干预,并引导人民币汇率很快稳定下来。而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增强与市场的沟通和引导,有助于减轻市场的负面反应,增强政策的效果。

  另一方面,兴业证券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本质是战术性的,是为了增强我国出口竞争力,缓解美联储加息的潜在风险,提升货币政策灵活性而采取的战术。其次,此次贬值,是主动行为,是快速的,一次性到位的贬值。再次,人民币问题的主要逻辑是“平稳”、逐步成为国际货币。此次人民币贬值不会改变A股短期反弹的趋势。

  对于“人民币贬值”对A股的短期扰动,兴业证券认为,反弹蜜月期不会“贬值”,依然看好此次反弹,依然维持这是三季度中后期乃至未来数月最好的反弹时间窗口的判断。

  对于具体的参与方向,包括短期行业景气度高的养殖、新能源汽车、航空、餐饮、旅游、白酒等;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加码领域的板块,包括水泥、环保PPP、建筑、管网等,以及波段操作政策面确定性的国企改革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51147.shtml report 2711 受人民币贬值等消息的影响,昨日(8月12日)沪指出现宽幅震荡,全日下跌1.06%,沪指失守3900点,报收3886.32点。除央企改革、上海自贸以及黄金概念股表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